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 2011NCAA动态

明星扎堆捧场康大称雄NCAA 史上第三次捧冠军杯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2011年04月06日10:09

  昨日,万众瞩目的美国大学男子篮球锦标赛(NCAA)决赛终于在休斯顿的瑞兰特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这场防守大战中,传统豪强康涅狄格凭借强大的内线实力,最终以53∶41击败了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的巴特勒,历史上第三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姚明来了,“大虫”罗德曼、“金左手”穆林、格莱美得主黎安·莱姆斯也来了,就连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偕夫人前来观战,昨日的NCAA决赛现场可谓是星光熠熠。能够容纳7万余名观众的瑞兰特体育场(NFL德州人队主场)座无虚席,而我们熟悉的丰田中心也仅仅能够提供1.8万个坐席。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美国人对于NCAA的喜爱。也正是如此,关注度极高的NCAA也成为了美国各大电视转播商手中的摇钱树。

    据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华纳公司一共耗资巨资110亿买下了NCAA未来14年的电视转播权。而在过去十年里,NCAA因广告带来的直接收入就高达45.5亿美元,这连NBA都是无法企及的。

  巴特勒在上半场以创纪录的22∶19超低比分暂时领先,半场41分的双方得分也是自1945年以来NCAA历史上最低半场得分。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康涅狄格突然在进攻端中找到手感,频频依靠内线强攻将分差拉开。

    反观巴特勒,面对康大强悍的内线,“斗牛犬”军团屡屡在三秒区内受挫,全场被封盖10次,内线得分仅仅只有2分。全场比赛,巴特勒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8%,这也创下了NCAA冠军赛的历史最差纪录,原纪录是由华盛顿州立大学在1941年创造的21.4%。

  记者 莫廷勇 实习生 戴晓枫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