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联赛结束女排开始国家队备战 魏秋月称最怕伤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06日10:05

  联赛的硝烟刚刚散尽,4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天津姑娘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国家队的征程。昨天上午,魏秋月、殷娜、陈丽怡和米杨4人从体工大队集体乘车前往首都机场,与大部队会合后乘航班取道厦门奔赴漳州,开始了新一年的国家队之旅。

  ●魏秋月

  最大困难仍是伤病


  这4人中,魏秋月的入选是悬念最小的,但她自己却有着不同于往年的一番感受,“这届国家队大名单中新人比较多一些,这是个好事情,加入很多年轻血液,对全队来说有很大帮助。毕竟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面临的出线压力也越来越大,新人多一点,能更加刺激全队的竞争意识,让每个人都能全身心投入进去。”

  谈到竞争,魏秋月坦言自己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伤病,“国家队的激烈竞争从没少过,这些年进进出出很多人,我已经习惯了。关键还是要把握住自己,解决好伤病这个大难题。”至于同一位置的米杨的入选,魏秋月笑着说:“米杨这个赛季发挥出色,她入选国家队非常正常。联赛期间我们在下边也经常在一起探讨技术,我会更多提醒她一些有关传球上细节的东西,到了国家队我们也会继续这样做下去。她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

    ●殷娜

  争取坐稳主力位置


  相比国家队常客魏秋月,殷娜是第三次入选。从人员名单分析,殷娜突出的一传和防守能力让她成为了4名津门国手中坐稳主力位置希望最大的一个。“我之前也去过国家队,所以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上赛季没能入选,留在天津队参加了一系列国内比赛,队里那段时间让我担任队长,让我在心态上得到了锻炼。这次入选,我希望这方面的进步能帮助我在国家队有好的发挥。”

  至于个人能力和担当的位置问题,殷娜说:“国家队让我去,应该是考虑一传和后排防守因素比较多一些。目前全国的球员后排能力都不是很好,我可能跟她们比稍微突出一点。我做好了到国家队担当一传压力比较大的心理准备。位置上这次我是以接应身份入选,好在我在国少和国青以前也都是打接应,一段时间之后应该可以适应。虽然这次是我和俞导(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第一次合作,但我想他应该是了解我的。我的目标是一步步走好、走稳,先不要考虑比赛,先把集训做好。”

  在谈到优势的同时,殷娜也很清楚自己的劣势所在,“我最大的困难应该还是网上,上次被国家队退回来的原因就是场上经验不多,身高也不突出,而且当时场上的稳定性也不够好。相信经过这几年的锻炼,这次我能在国家队站住脚。”

  ●陈丽怡

  努力再次证明自己

  陈丽怡和米杨的国手资历无疑属于小字辈,她们对于入选的心态也各有不同。如果不是半决赛和决赛的出色表现,陈丽怡很可能会落选国家队,她很清楚这一点,“我在半决赛和决赛打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才赢得了一个宝贵的国家队名额。每名运动员当然都想进国家队,我在去年入选后,因为种种原因,在后半程基本没有打上比赛,这次我就想到国家队再次证明一下自己。今年国家队的比赛关系到奥运会资格,我争取能让自己的实力更上一层楼,先期的目标就是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新的团队,能在集训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米杨

  做好被退回的准备

  至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米杨,她临行前的心情则是极度的兴奋,“确实联赛完了很累,但想到要去国家队我就不觉得累了。我已经做好了被提前退回来的心理准备,但我一定会利用在国家队的每一天好好向前辈学习,争取每天都能有收获,每天都能有进步。”本报记者 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