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际足联掌门之争正式打响 哈曼单挑对决布拉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成都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1:11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前晚确认,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为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候选人。国际足联将在今年6月1日召开第61届代表大会,届时将会选举确定新任主席的人选。至此,哈曼与布拉特关于国际足联掌门位置的暗战彻底转为“明战”。

  75岁布拉特想来最后一盘

  这份国际足联公布的最终候选人只有两位,三届南美足球先生、智利人埃利亚斯·菲格罗阿因为没能得到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提名而放弃竞选。美国体育记者格兰特·沃尔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无缘竞选。

  现年75岁的布拉特1998年出任国际足联主席,在2002年的竞选中击败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后得以连任。不过上任后的布拉特一直都是位争议人物,各方对他的评价也是大相径庭甚至截然相反,有人眼中的布拉特正直敬业,但有人却将其描绘为一个心胸狭窄的小人,甚至还有人将其称作是贪得无厌的黑手。一方面,他为足球在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世界杯的影响力甚至超越了奥运会,而另一方面,他又被批是国际足联的大独裁者,在透明度和可信性上,饱受诟病。不过鉴于其长期以来在国际足联内部稳扎营盘,布拉特依然能在足球界“一手遮天”,对于本次参选,他也表示,如果竞选成功,就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任期。

  61岁哈曼向巅峰发起冲锋

  另一边,由于帮助卡塔尔获得2002年世界杯举办权并帮助卡塔尔成功举办了亚洲杯,61岁的哈曼近期人气飙升。已成为国际足联执委15年的哈曼在3月18日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并提出了以理事会取代执委会、且成员由执委会的24人增加到理事会的41人,从而均衡各足联的地位;国际足联内部应更加透明、世界杯收益分配更加公平等竞选方案。据美联社报道,提名哈曼竞选的是也门、尼泊尔、斯里兰卡和泰国足协。显然,哈曼希望用新政拉来选票。对于卡塔尔人的挑战,1998年便开始执掌国际足联的布拉特并不太放在心上,“我还能继续干下去,如果竞争要来的话,那就让它来吧。”他说。

  国际足联将于2011年6月1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61届代表大会上进行换届选举。按照竞选规则,如果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获得2/3以上有效选票或在第二轮赢得大多数选票,就将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