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曼联

欧冠前瞻:切尔西PK曼联 斯坦福桥非老爵爷福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6日09:45
    从赛季初的自信满满到如今的全线溃败,切尔西能引以为豪的已经不多了。在联赛中,多赛一轮的曼联以11分的优势领先切尔西,让蓝军的卫冕之梦基本宣告破碎,因此切尔西想要挽回一点颜面,只能依靠欧冠了。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萨将坐镇诺坎普迎接矿工的挑战,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

  斯坦福桥从来都不是曼联的福地,比如双方上一次主客场两回合交手,是在2004/2005赛季的联赛杯半决赛,当时曼联客场0∶0,主场1∶2输给了穆里尼奥执掌的切尔西。这次两回合交手,曼联先客后主,如果不能在切尔西老家拿到一场胜利,其在次回合较量中的信心也将严重受挫。

  上周末联赛曼联刚刚在厄普顿公园球场4∶2逆转西汉姆。此役,上演帽子戏法的鲁尼无疑是首功之臣,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完成进球庆祝时小胖竟然对着摄像机镜头爆了粗口。英足总是否会处罚鲁尼尚待确定,如果没有了鲁尼,曼联在斯坦福桥的日子无疑将更不好过,因为红魔在蓝军主场已经连续10场比赛没赢过球,4平6负的战绩让爵爷怎么也笑不起来。

  尽管曼联现在是英超唯一有望夺得三冠王的球队,但他们严重的伤病将会成为最大隐患,尽管费迪南德和队长维迪奇已经开始训练并有望提前复出,但拉菲尔和奥谢伤愈归队的希望并不大,弗格森要想凑出一套健康的阵容实在不易。

  本赛季切尔西高开低走,到现在为止国内杯赛已经全部没戏,卫冕英超冠军实际也已经失败,唯有阿布最看重的欧冠尚存希望。切尔西在阿布入主后曾经五度打入欧冠四强,却从未将冠军收入囊中。论夺取欧冠的决心和渴望,几乎没有任何球队可以超越切尔西。所以如果欧冠失利,无论之前关于安切洛蒂已经递交辞呈的传闻是真是假,恐怕阿布都不会再将其留下。

  首回合迎战曼联,切尔西的首要任务就是防住鲁尼的进攻,毕竟曼联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29轮打入63球。虽然对手火力凶猛,但切尔西也有自己的数据,他们是本赛季英超防守最好的队伍,28轮仅丢了24球。在经历过赛季中段的低谷之后,切尔西重新回归稳定,大卫·路易斯的加盟和阿莱士的伤愈都让切尔西的后场放心不少。

  在上个月,切尔西在斯坦福桥2∶1击败了曼联,而上一次作客老特拉福德,蓝军也2∶1击败了红魔,这些纪录都能增添切尔西击败曼联的信心。“上一次作客老特拉福德,我们怀着梦幻的信心参赛,之前一场比赛,我们7∶1屠杀了维拉,而曼联则有点低迷,我们发挥出自己100%的实力,不过每一次面对曼联都会十分困难。上个月在斯坦福桥也一样,他们有45分钟表现比我们更好,但我们成功逆转取得了胜利。”安切洛蒂又一次为全队打气。(闫雯雯)

  作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