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亚冠形势急转直下 出线权尚未完全自己掌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0:58
  在昨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被墨尔本胜利队1比1逼平,进球功臣佐里奇在下半时因一个愚蠢犯规被罚下,这对天津队之后的比赛非常不利。

  赛中 佐里奇进球又染红

  墨尔本胜利队此前两战皆负,与天津队比赛的上半时,他们也率先失球:第19分钟,佐里奇头球补射破门,改写比分。第39分钟,张晓彬还有一记漂亮的侧身凌空射门,可惜皮球被横梁挡出。天津队前45分钟展现了自己进攻上的实力,虽然于大宝因伤退场,但人们一度认为他们将在主场取得3分。

  进入下半时后,墨尔本胜利队却突然“苏醒”了第55分钟,他们也依靠头球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天津队后防线盯人不紧。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场上火药味渐浓,两队多次险些发生冲突。也许是受到这种急躁心态的影响,天津队随后又犯下错误:第75分钟,佐里奇以一记毫无必要的飞铲从背后铲倒对方球员,被主裁判当即红牌罚下,令球队只能以10人应战。佐里奇下场后,泰达队的防守实力受到影响,墨尔本队连续获得进攻机会,好在他们没有再取得进球,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 哈恩满意没输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哈恩总结了连胜被终止的原因:“我们应该通过亚冠学习到比赛会有多激烈,我觉得我们的队员还没有习惯这种贴身紧逼、近距离肉搏的比赛,所以无法找到正常的比赛节奏。在佐里奇下场后,我们能保住1比1,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了。当然,对于裁判的一些判罚,我无法理解,很多对方的犯规没有判。这是我的个人意见,但我们也应该学会接受这种现实。”哈恩同时强调:“我们之前没有输球,这一点值得满意,但今天没有赢球,也需要总结。”

  此外,泰达队本场还遭遇非战斗减员:于大宝和陈涛都因伤离场,哈恩也透露:“陈涛在赛前就感到不适,于大宝在从国家队提前回来后,我曾听到国家队方面有些不满的声音,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大宝在国家队时就有伤,这对俱乐部造成了一定损失。当然,我们的替补队员今天干得不错。”

  对于本场比赛,今年加盟天津队的李玮峰赛后也给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对手之前两场比赛都输了,所以我们开场后也打得比较急,所以导致了最后的平局。幸运的是,我们没有输球。其实从过程上看,我们这场打得并不好。我想,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毕竟天津队还是亚冠新军,不能因为之前赢了两场,听到了很多赞美之声,就心理膨胀了。”

  晨报记者 周萧

  亚冠前瞻

  天津形势急转直下

  亚冠开赛两连胜后,天津泰达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中超球队。昨晚他们主场与本小组积分垫底的墨尔本胜利队战平,仍以7分位居亚冠E组头名。但是,在昨晚稍早前结束的同组比赛中济州联队战胜大阪钢巴,积分榜上仅落后天津队1分。从抢分的角度来看,泰达主场错过从小组最后一名身上全取三分,实在可惜。

  虽然天津队在亚冠前三轮保持不败,但若想将出线名额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还需要在后面三轮比赛中加倍努力。按照赛程,天津队随后将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第五轮主场迎战济州联,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在场场恶战的亚冠赛场,天津泰达能否令出线形势明朗化,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接下来的这次墨尔本客场征战。但是佐里奇昨晚因不冷静领到红牌,将缺席与墨尔本胜利的客场比赛。同时,掌控球队进攻的两位关键球员于大宝和陈涛都面临伤病,昨晚先后被换下场。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旅途遥远,对球队来说也是一道坎儿。

  晨报记者 周萧

  亚冠·另一战

  补时被判点球 客场平阿雷马

  点儿背 鲁能丢三分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对手印尼阿雷马队,在大部分时间占据领先的情况下,阿雷马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点球,最终以1比1逼平中超卫冕冠军。

  由于实力差距明显,鲁能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开场7分钟,安塔尔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摆渡,阿雷马队门将和本方后卫相撞后皮球脱手,奥比纳推射空门得手,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后,鲁能队也有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这也直接导致了让人遗憾的结果出现: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雷马队攻入鲁能队禁区,裁判突然吹停比赛,对鲁能队处以点球极刑,还向苑维玮出示了一张黄牌。阿雷马队的法赫拉迪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电视转播始终没有给出慢镜头回放。

  客观来说,鲁能队在这场比赛中确实吃了不少亏:阿雷马队员们在比赛中有很多小动作,被央视解说员评价为:“下脚很脏。”但执法这场比赛的伊朗裁判阿里雷萨并没有就此做出严厉警告,在某种程度上也纵容了对手的行为。鲁能小将王伯仁也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这个点球判得让人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

  作者: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