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将战悉尼FC 戴琳重启“5号队长”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12:05

    搜狐体育讯 今晚18:00,申花客场挑战悉尼FC的比赛将在悉尼足球体育场打响。尽管申花本赛季至今一场未赢,球队阵容也残缺不整,但无论是投资人朱骏,还是主教练奚志康,均对此次澳洲之行充满期望。而在昨晚进行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奚志康将队长袖标交到戴琳手中,今日一战,申花新5号将首次以球队队长身份亮相。

  戴琳重启“5号队长”时代

  从09年7月加盟申花至今,戴琳已代表球队出场35次,攻入2球。依靠出色的奔跑与拦截能力,戴琳近两年来稳坐申花主力位置,但另一方面,其凶悍的球风和较易激动的情绪,也为他带来不少麻烦。

  从上赛季的“微博门”到本赛季的“解说门”,戴琳连续两次成为众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加之上海球迷对“申花5号”的历史情结,年仅23岁的他一度倍感压力。不过好在申花上下都非常支持这位大连小伙,投资人朱骏更是将其视作自己宏伟蓝图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奚志康将年轻的戴琳带在身边,而在晚些时候的球队训练中,戴琳更是戴上了于涛留下的队长袖标。此役戴琳会成为申花队的新队长吗?奚志康和朱骏表示“还未确定”,不过申花官方微博已提前发布消息:“悉尼一战,戴琳将首次戴上申花队的队长袖标。”一旦消息属实,那么戴琳将成为继范志毅、杜威之后,申花历史上第三位“5号队长”。

  不过戴琳似乎不想说太多关于队长的问题,只表示自己会服从主教练的安排。谈到比赛本身,戴琳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在赛前也看了很多悉尼队的比赛录像,做了一些针对性布置。这次球队的两名队长都没能来,队伍实力肯定会受一些影响,不过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打好比赛。”

  申花不拿天气场地当借口

  前两场亚冠,申花一平一负未尝胜绩,此番来到悉尼打天王山战役,主教练奚志康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这场比赛肯定非常艰苦,不管是对手主场作战的因素,还是申花队自身人员的缺失。”奚志康说:“球队两个队长于涛、王大雷因伤未能来到澳大利亚,这会对我们球队的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但我相信我们队伍能克服这些困难。”

  上轮客场面对水原三星,过早的失球是球队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这几天的训练中,申花教练组多次强调打好开局的重要性。“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上一场我们在开场犯了一些错误,而且都是自身的问题,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能尽量少犯错误,为球迷奉献一场现代足球。”

  悉尼近日气候多变,时不时就会飘下一场大雨,申花球员对此有些不适应。

  连日的雨天,悉尼足球体育场的草皮早已伤痕累累。据悉,亚足联的官员在看过场地后大为不满,明确要求悉尼FC俱乐部立即对场地进行修补。不过申花主帅奚志康对此却非常淡定:“场地情况确实比虹口差一点,但这对双方都是一样的。”

  朱骏:团结起来,克服困难

  韩国督战,朱骏选择不与球队见面,不给球员压力。此番来到澳大利亚,朱骏反其道而行,提前一天入住酒店,等候申花将士。

  昨天中午,朱骏在球队下榻酒店的餐厅,与申花全队见了一面。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与每个球员进行简单的握手和拥抱,并用一句“好好踢,加油”来鼓舞全队的士气。“队内的伤病也比较多,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团结起来,一同克服困难。”或许是不想让球员感受到压力,朱骏只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上赛季球队能踢球的人太少,很多时候只有11个人能打比赛。今年我们特意引进了几名球员来加强板凳深度,但谁知道才打了三场比赛,主力就纷纷受伤。”

  伤病猛于虎,这句话朱骏并非不懂,但性格倔强的他,并不想用伤病来作为失利或者平局的借口。“不管是中超还是亚冠,只要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申花队永远只有赢球这一个目标。”

  谈到接下来这个对手,朱骏表示,悉尼FC是一支澳超劲旅,尽管他们本赛季表现不佳,但这支球队没有特别薄弱的环节,球员实力比较均衡,申花队千万不能大意。(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