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运气不佳战平阿雷马 亚冠联赛出线前景渺茫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06日12:58

  阿雷马的门将,在鲁能面前很有喜感,连番要给鲁能“送礼”,却屡吃闭门羹。一次又一次,巴西人奥比纳让皮球飞得很飘逸,在门前画出一道又一道诡异的弧线,或高或偏,就是不进。即便是奥比纳捡漏进的那个球,也有些茫然无措的样子。也许在巴西人看来,亚冠赛场进这样的球有失身份。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从天而降的机会,居然造就的是鲁能唯一的进球。其他的时间,鲁能看起来对阿雷马脆弱的后防线一直都是无可奈何。于是最终,与愚人节一样,鲁能从开场的美梦,变成了终场的残梦。

  看起来,鲁能实在太背了。全场那么多的机会,如果能够珍惜一些,节约一点,再进个球一点问题没有。套用《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话说,“如果能进一个球的话,就不怕终场的时候被判点球,就不会在最后时刻将3分变为1分”。可现实没有假设,我们被阿雷马门将的搞笑表演所迷惑,我们因为他们的强力外援缺阵而恍惚,于是就在鲁能以为可以用一场“1:0”的胜利凯旋时,那个让人揪心的点球完成了对鲁能最终幻想的一剑封喉。

  点背,不能怨社会。赛前伊万考虑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天气,比如场地,甚至考虑到鲁能队内有人很业余,但昨天的比赛,克罗地亚人只是在伤停的位置上修修补补,一副如临大敌不敢调整的姿态。按理说,伊万的谨慎值得理解,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嘛!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伊万那颗悬了90分钟的心,就在即将放下的时候如坠冰窟。十年之后,印尼依然是鲁能的伤心地。玛琅,也许会在日后像望加锡、巨港一样,成为这支中超巨无霸挥之不去的伤痕。

  这其实是鲁能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比赛,因为小组对手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都从印尼冠军身上全取三分。无意与广州恒大搞军备竞赛的鲁能,本赛季其实对亚冠赛场野心勃勃。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恒大的步步紧逼,其实鲁能不无危机感。遗憾的是,鲁能想要用亚冠赛场的表现来巩固自己中超王者地位的宏图,在玛琅的这场平局过后,变得摇摇欲坠起来。

  清明节,鲁能在印尼回到起点。如同电影《恐怖游轮》可怕的轮回,每一次的挣扎都试图改变西西弗斯般的循环,但最终都被无法改变的宿命所击穿。未来的日子,省体金牌球市的回归,如同鲁能在亚冠取得突破一样遥遥无期。

  也许,这就是命,鲁能的命,伊万的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