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执法中超揭幕战获尊重 孙葆洁:我有一颗感恩心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4月06日13:44

  已“退休”的金哨孙葆洁执法了广州恒大同大连实德的中超揭幕战,他的人品和操守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

  4日晚,孙葆洁做客某电视节目节目,谈及其裁判生涯,敬重二字是几乎所有人对他的态度。

  节目中披露了一些细节。当揭幕战开始前,包括张耀坤等老将在内正准备入场进行热身的实德球员纷纷和孙葆洁握手致意。大连实德老板徐明也主动上前同他握手,“孙老师,我们对您很敬重的。”

  而当孙葆洁再次出场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全场球迷高喊他的名字,这让身经千战的金哨也不得不为之动容。在中国裁判遭遇信任危机的今天,这是任何裁判员都没有享受过的礼遇。

  “首先我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我对球迷的举动很感动,我是非常感恩的,包括球迷、球队等对我的支持。”孙葆洁在接受采访时说。

  节日中还披露了,2001年,当时的广州吉利俱乐部总经理在退出足坛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忆道,当年的10月份他到中国足协投诉裁判时,当时中国足协的联赛部主任杨一民告诉他:“我可以告诉你,在中国现在的裁判中有两个人是不可能收受贿赂的,一个叫刘铁军,一个叫孙葆洁。”

  “如果我有钱,我不这么穿;如果我有钱,我住大房子;如果我有钱,我肯定过更好的日子。但是,我不羡慕别人!”这是孙葆洁早期面对电视镜头说的一席话,电视里不知播放了多少次,这话中的意味耐人寻味。

  谈到自己如何能独善其身时,孙葆洁说:“首先我是一名教师,因为清华大学对教师的要求很高。我也是国家培养大的,学费都不要,还有伙食补贴,我只需要从家里拿一点钱就可以生活了,所以我对祖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其次我是足球工作者、体育工作者,我知道运动员那种付出,我非常尊重他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