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曼联

深度解析“红蓝之战” 曼联后防吃紧蓝军仍调整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4月06日13:52

    6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打响,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较量莫过于7日切尔西和曼联的英超内战。当莱因克尔将两位英超冤家抽到一起时,英格兰媒体先是为英超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名额而欢呼,随后又为再也无法实现英超三队进四强而懊恼。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曼联还是切尔西,都将在本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因为红魔希望用冠军杯冠军为弗格森退休献礼,而蓝军则将欧冠视作本赛季最后一项可以争夺的锦标。

  阵容比拼  红魔后防警报未除

  尽管是生死之战,但红魔曼联似乎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于赛季进入尾声,曼联原本板凳深度就不够的后防线拉响了警报,而这一警报并没有提前解除的可能。

  后防最让弗格森头疼的莫过于中后卫,费迪南德因伤已经休战数月,而维迪奇虽然结束球监,但状态平平。最近,维迪奇与埃弗拉连续送出点球,让弗格森无奈多次将两人提前换下。而弗莱彻、拉斐尔等中场球员也高挂免战牌,曼联出征斯坦福桥球场将肯定只能用一套残阵。

  反观切尔西,后防线因为冬季引进了大卫·路易斯而变得稳固,上个月,路易斯还被英超联盟评为最佳球员。中场方面,切尔西中场核心兰帕德伤愈复出,锋线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均可堪重用。由此可知,安切洛蒂手上的牌要远好于弗格森。

  状态比拼  切尔西仍在调整中

  上周末联赛中,曼联险些被西汉姆联爆冷击败,好在鲁尼在下半场14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2完成逆转,显示出上佳状态。红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在英超还剩7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阿森纳7分,联赛冠军指日可待。

  而切尔西则让安切洛蒂有些头疼,上周末客场对斯托克城,安切洛蒂让托雷斯替补,其他主力悉数登场,结果被1:1逼平。英国媒体赛后认为,切尔西虽然没有球员停赛、伤病方面的困扰,但由于多数主力球员前段时间因伤缺阵,球队整体状态平平,“对阵曼联,切尔西能否主场取胜,还取决于安切洛蒂能否将球员状态调整到最佳。”

  心理比拼 往日有冤 近日有仇

  《太阳报》认为:“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因为两队球员之间有太多恩怨需要了断。”正因为此,两队主帅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保留,为的就是在本场比赛倾其所有一搏。

  2008年冠军杯决赛,曼联在点球决战中击败切尔西,击溃了后者首夺冠军杯的梦想,这让蓝军心怀芥蒂。而近期,更有理由抱怨的是弗格森,因为在此前三次联赛交手中,曼联竟然对切尔西三连败,弗格森认为,三次交手都有裁判因素:“曼联绝不会连续4次败在同一支球队脚下,无论它是不是切尔西。”

  赛程比拼 蓝军心无旁骛 红魔剑指三冠

  目前,曼联以66分高居英超积分榜第一位,而切尔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联足足11分之多,从赛程上来看,曼联目前仍有夺得三项冠军的可能,而切尔西唯一的希望只有冠军杯。

  在2:0击败阿森纳之后,曼联成功闯入足总杯半决赛,他们将对阵曼城。联赛方面,领先阿森纳7分的优势,让弗格森有很大把握可以超越利物浦18次顶级联赛冠军的纪录。今年弗格森即将年满70岁,他曾表示自己会在70岁退休,那么,还有什么比重演1999年三冠王更完美的退休礼物呢?《太阳报》认为,“如今曼联上下已经一致认可,不仅要将超越利物浦的第19次顶级联赛冠军送给弗格森,更要让弗格森戴着三冠王的桂冠安心退休。”

  曼联在做三冠王的梦,而切尔西的目标更为实际,那就是历史性夺得冠军杯冠军。上赛季,安切洛蒂刚到英超就送给切尔西双冠王,但这并不能保证他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呆在斯坦福桥。本赛季蓝军联赛夺冠无望,足总杯也早早被淘汰,如今唯有冠军杯能保住安切洛蒂的帅位。上周安切洛蒂表示:“现在说联赛冠军已经不现实了,我们要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冠军杯淘汰赛上。”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