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重返乒球世界第一 中国时隔3月重新夺王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06日14:16

  在国际乒联4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王皓夺回中国选手失去3期的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也是王皓一年多后重返“王座”。在世界前十名的顶尖高手行列,中国选手占据了六席。

  上月世界排名仅低于德国选手波尔15分而位居第二的王皓,凭借3月一系列出色表现所拿到的积分,超越波尔12分,将中国选手今年1月失去的世界男单头号选手的荣誉夺了回来。去年,是中国小将马龙的幸运年,连续多月排名世界第一。在2010年12月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男单排名中,马龙还高居榜首。此后,波尔便连续3个月占据了这一位置。

  3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进行的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王皓4:1胜梅兹,4:0横扫萨姆索诺夫,4:2逆转波尔,三场比赛仅丢三局,夺得冠军,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和霸气。在临近伦敦奥运会之际,中国男乒主力王皓的状态渐入佳境,重夺世界第一的荣誉。他上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时间还是2009年5月。

  排在男单第六至第十位的选手分别是中国的许昕、日本的水谷隼、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老将王励勤和韩国削球手朱世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