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盘点中超开幕式七宗最:花费最昂贵 球迷最给力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黑龙江晨报
2011年04月06日14:51

  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于2日晚正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当晚体育场星光熠熠,亮点十足,能容纳六万个座位的天河体育场更是座无虚席,这场由亚运团队打造的开幕式当之无愧成为中超历史上最佳开幕式。

  一、花费最昂贵

  当初恒大主席许家印豪气拨出5000万元邀请亚运团队打造中超开幕式,这本来在中超历史上就创下了纪录。按照时间计算,开幕式每分钟耗资166万。除了高科技展示和无人直升机助阵,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大巨星为开幕式联袂献唱,为现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激情。

  二、报道团队最多

  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将到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甚至韩国、巴西的媒体也来热捧中超。媒体阵容之庞大,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最高纪录。

  三、演出规模最震撼

  本次开幕式也出动人海战术。参加本次开幕式演出的演职人员达4000多名,其中包括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1900多人现场献艺。参演规模之大创中国足球联赛开幕式之最。

  四、老板作词最惊喜

  本届开幕式一大亮点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当晚开幕式,当主持人介绍这首名为《崛起》的开幕式主题曲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著名作曲家小柯联袂作词时,场上球迷报以最热烈的欢呼声。据悉,从初创到终稿,许家印和小柯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细致讨论,《崛起》才最终定稿。

  五、球迷最给力

  当晚的天河体育中心,俨然成为全国球迷狂欢的圣地。除广州本地球迷外,大量球迷从全国汇聚而来,共计6万多名热情的球迷涌入向天河体育中心,现场座位无虚席。此前,开幕式的门票早已抢购一空,当晚仍有大量未能买到门票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周围,与场内观众一起感受这场中国体育盛典。

  六、中超最贵锋线

  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克莱奥、保隆和赵源熙皆出现在主力阵容之中,五名远赴哥斯达黎加的国脚当中,郜林、郑智与张琳芃获得首发机会,杨昊则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姜宁则因伤坐在替补席上。即便如此,恒大的首发阵容总价值仍然超过了1.2个亿,这种身价,连国家队都难以匹敌。

  七、赢球奖金最高

  揭幕战,绝对是职业联赛史上赢球奖金最高的比赛。许家印拍出500万元人民币一场的赢球奖后,大连实德老板徐明显然不甘人后,原样照搬,也开出了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罚款300万元的奖惩条例。当晚比赛恒大最终以1:0胜出,恒大球员500万元已入囊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