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热刺

皇马爆发4:0击败热刺 老雷德克纳普赛后显无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3:05
  有时候,命运就是一张红牌,阿德巴约在场内梅开二度,克劳奇却在场外黯然神伤,所以皇马已经站在了狂胜的彼岸,而热刺却落到了惨败的深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两位高中锋在伯纳乌演绎出截然相反的轨迹之后,皇马实际上已经把热刺,这匹本届欧冠的最大黑马赶下了通往伦敦的列车。

  阿德巴约:热刺克星

  对于阿德巴约的加盟,苛刻的伯纳乌球迷曾经相当不买账在此战之前,为皇马出战13次的多哥前锋只贡献了三球,对比近期状态神勇的本泽马和一贯效率不低的伊瓜因,伯纳乌甚至用嘘声为阿德巴约的第14次亮相揭幕。不过,当阿德巴约在第70分钟被伊瓜因换下时,听到的却是伯纳乌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仅仅只用了3分钟,阿德巴约就证明了自己的确是热刺克星。尽管他已经告别了北伦敦德比的恩怨,但他对热刺的杀伤力却没有消失,只不过阿德巴约这次使用的是让热刺球员并不熟悉的头球,他力压杰纳斯的第一次头球轰击就敲开了老冤家的大门,让热刺措手不及。

  事实上,尽管有着1米90的身高,但阿德巴约从来都不是一个以高空轰炸著称的前锋,在阿森纳的光辉岁月里,小魔兽就是以精湛的脚法横行英超。然而,当热刺在伯纳乌再度遭遇阿德巴约时,老雷德克纳普却发现多哥前锋绝不会浪费他出色的身高和弹跳。如果说第一个头球,阿德巴约还有点拣软柿子捏,拿杰纳斯开刀的话,那他在58分钟的进球,则是直接在加拉的身后起跳一击致命。

  对阵热刺12场比赛打进10球,早在阿森纳时期,阿德巴约就是让人闻风丧胆的人物,原本热刺球迷以为随着阿德转投他队,这段羞辱可以终结。没想到多哥前锋却在今天勾起了热刺痛苦的回忆,而且这里还是让热刺人更为向往的欧冠赛场。

  “说实话,这是我加盟皇马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球,大胜让我们距离半决赛又更近了一步。当我被换下,球迷们喊我Manolito(阿德巴约名字小埃马努尔的意思)时,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感觉太好了! ”阿德巴约赛后说。

  克劳奇:热刺罪人

  当阿德巴约在热刺禁区频频上演“伦敦上空的鹰”时,伦敦真正的制高点却彻底消失热刺高中锋克劳奇在开场15分钟就被红牌罚下,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过早的人员损失,让原本希望在伯纳乌和皇马较量一番的老雷德克纳普只能冒险变阵,结果却是0:4的惨败。

  “克劳奇的红牌改变了一切,当球队以10人应战时,一切都变得非常的困难。 ”赛后,热刺队长道森将球队本场的大溃败都归罪于脑子不冷静的克劳奇。的确,这位英格兰国脚的表现的确让人难以理解。事实上,在第15分钟时直接飞铲马萨罗被红牌逐出之前,克劳奇就已经有点失控。开场仅8分钟,他就在一次拼抢中正面亮鞋钉飞铲拉莫斯,然而主裁给他的黄牌警告并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让克劳奇变本加厉,最终酿成了悲剧。

  “我认为我们上半场踢得相当不错,我们试图获得一个进球但克劳奇的下场改变了一切。 ”对于克劳奇的过早被罚下,老雷德克纳普赛后也相当无奈,“在这块场地上以10个人对抗对方的11名球员,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没有10个人能够一直坚持80分钟。 ”

  而让老雷更加无奈的是,他们损失的还不只是克劳奇。此战中,贝尔和科尔卢卡都相继受伤,其中贝尔的伤势更让人忧心。因为在满场被皇马压制的情况下,几乎只有贝尔能够在左路给皇马构成足够的威胁,如果次回合再少了贝尔,面对0:4这样的比分,热刺恐怕连创造奇迹的想法都会放弃了。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