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泰达亚冠连遭平局 “糙哥”误事是重要原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6日15:16
  鲁能、泰达亚冠连遭平局,“糙哥”误事是重要原因。前者有队员因犯规被罚一个点球,后者有队员因粗暴铲球吃到一张红牌,最终导致球队痛失好局。

  中国足球给人的感觉,往往是动作粗野、技术粗糙,球员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更令人遗憾的是,现在一些中超球员反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泰达外援佐里奇因粗暴铲球被直接红牌罚下后,申花队员戴琳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力挺他,甚至赞赏那个铲球“太爷们了”。

  电视回放镜头显示,佐里奇的飞铲动作非常危险,如果不是对方球员运气好,很有可能被铲断腿。而这样一个野蛮动作,居然得到戴琳的力挺,这说明他的主观意识里,还搞不清硬朗和粗野的区别,怪不得他在申花也是红黄牌大户。

  踢球需要硬朗的作风,但这绝不等同于允许粗野的动作或粗暴的犯规,今天申花就要打响亚冠之战,希望教练组能让自己的球员明白这一点,否则也可能遭遇“糙哥”误事的尴尬。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