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FL停摆听证会7日举行 NBA坐等结果欲参考条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06日16: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据美媒体报道,对于NBA劳资双方而言,明天将是重要的一天。因为美国明尼苏达联邦法院将在明天对于此前NFL的停工案展开听证会。如果法院同意NFL球员工会提出的申请,那么此前NFL联盟下令联赛停工将无效。这对于可能在下赛季面临停摆危险的NBA双方都是一个参考。

  作为美国最大的职业体育联盟,NFL一直受到全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关注。然而此前由于新的劳资合同的问题,NFL劳资双方谈判破裂,球员工会由于无法忍受球队老板们提出的削减工资、增加比赛场次等要求而宣布解散,NFL联盟也无奈宣布比赛无限期停摆。这显然是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明天即将开始的听证会成为关键,如果顺利的话,NFL将重新开启,同时此次听证会不仅对于NFL很关键,也对于可能面临下赛季停摆危险的NBA联盟同样重要。自从去年开始,NBA劳资双方就对本赛季末即将到期的旧劳资合同进行磋商,为了能够在旧劳资合同到期前商讨新的劳资合同方案。然而由于双方僵持不下,导致数次谈判失败。

  最近的一次谈判发生在全明星赛期间,甚至包括像詹姆斯、安东尼这样联盟顶级球星也都参与了这次谈判,可见球员对于这次谈判的关注程度之高。如果劳资双方无法在旧劳资协议到期前达成共识的话,那么NBA下赛季也将面临停摆危险。

  “如果NFL球员能够获得听证会胜利的话,这对于其他职业体育联盟劳资双方谈判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托莱多体育与法律教授杰弗里-拉普坦言,“这次听证会结果或许会增大NBA球员成功收回联盟正常运作的执照。”

  不论结果如何,这次听证会都将对于NBA劳资双方是一种启示。据拉普透露,如果NFL球员工会最终胜诉的话,那么此前的停摆将立刻终止,从而迫使球队与球员重新开始进行比赛。除此以外,这也使得NFL各支球队老板们重新考虑自己所处的位置,主要是指他们此前提出的对球员不利的条款,同时他们也将会支付给球员在这次停摆期间的损失。相反,如果球员工会败诉的话,那么NFL联盟以及球队老板们将会变本加厉。(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