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金炜:刘子歌技术已趋稳定 不看重和焦刘洋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20:44

视频-焦刘洋微弱劣势负刘子歌 孙杨破全国纪录


组图:刘子歌200蝶0.04秒险胜焦刘洋夺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6日湖北武汉报道)4月6日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最为引人注目的女子200米蝶泳大战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焦刘洋,赛后刘子歌的主管教练对今天弟子的表现感到满意,而对于媒体热炒的刘子歌与焦刘洋之称,金炜表示并不会太看重,他表示刘子歌最终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

  整个2010年,刘子歌仅仅参加了迪拜短池世锦赛,甚至没有去广州参加亚运会,长期的缺赛也让外界对刘子歌的状态持有怀疑态度,不过今天刘子歌用强劲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国内依然首屈一指。金炜向记者透露,去年刘子歌之所以没参加比赛,主要也是计划中的一次调整,“刘子歌09年比了全运会,比赛也比较多,无论身体和精神确实非常疲劳,所以2010年需要一个调整。本来计划是调整半年,但是下半年一些意外原因没有参加比赛,所以一直也没有机会。”

  在迪拜短池世锦赛上,刘子歌在200米蝶泳仅获第五名,这一成绩显然比较惨淡,不过金炜表示他并不在意这个成绩,“我们现在的最大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在这比赛之前的所有其他比赛都是热身和铺垫,主要还是实验一些训练方法,我们不会把成绩看得太重。”

  今年刘子歌结束澳大利亚训练返回国内之后,游泳界就一直希望看到刘子歌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不过刘子歌本人透露其实去澳洲主要加强有氧训练,对于专项成绩其实并不会有太多的促进作用,而金炜也告诉记者,通过前一阶段的强化训练,刘子歌的技术已趋于稳定,本次冠军赛无论是之前的100米蝶泳还是这次200蝶,她的技术动作非常明显一直很稳定,这是比出好成绩的基础。

  有记者问及刘子歌今天赢焦刘洋比较惊险,金炜打断了记者的提问,“这个问题也是多次被你们问到了,实际上关于她和焦刘洋之间的竞争问题,外界一直觉得她们是对手,但是从我个人来说,其实输赢都不重要,关键要有一个成绩来检验这段训练,还是那句话,我们所有比赛都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