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五年客战不胜 三大不足造就客场虫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21:06
视频集锦-锋煞闪电破门萨梅隆遭暗算 申花1-1平
视频集锦-锋煞闪电破门萨梅隆遭暗算 申花1-1平
视频-萨梅隆遭铁肘暗算 头破血流裁判视而不见

    搜狐体育讯 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上海申花队最终在尽显被动的局面下与对手悉尼FC战成了1-1平。2011赛季亚冠联赛前三轮比赛2平1负,上海申花队出线形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而挥之不去长达五年之久的亚冠客战不胜“魔咒”还将延续下去。纵观全场比赛,三点不足俨然已经成为上海申花队“客场虫”症结的主要因素。

  在本场比赛前,上海申花队是今年中超联赛出线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支球队,两战1平1负,而且还占着多赛一场的“优势”。随着鹿岛鹿角宣布正常征战亚冠联赛,上海申花队其实已经没有退路,本场面对悉尼FC的比赛只能取胜。只有这样一方面才可以将亚冠晋级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另一方面球队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打破球队征战亚冠五年客战不胜的“魔咒”。

  不足之一:客战准备不足酿苦果

  面对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全队都是异常重视的。但是面对客场征战的种种不力因素球队显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第一点在于未能做好球队取得领先后应该怎么打的战术安排。于是我们看到在球队早早确立领先的优势后,上海申花队并没有以领先者的姿态来对待比赛,小心翼翼的趋于防守的态势与想赢怕输的国足心态与刚开场之时形成鲜明对比。于是上海申花队不断面临被动挨打的局面,领先优势仅仅确立了五分钟便被对手扳平。“足球比赛中,你不能给对方制造压力,对方就有可能致你于死地。”在今天的解说中,贺炜与徐阳便用这样的一句话来阐释了上海申花队上半场持续被动挨打的局面。第二点在于未能做好球队处于被动局面下时如何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来使球队奋起反击。面对主队咄咄逼人的气势,上海申花队显得无计可施,纵观全场技术统计我们不难发现,申花队全场比赛仅仅贡献了10次射门,连对方的一半都不足,试问这样的场上局势如何能胜?

幻灯:申花魔兽惊艳似埃托奥 光头波仔浴血奋战

  不足之二:防守漏洞解决不足

  纵观全场比赛,球队的防守漏洞依然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无论是前两轮的亚冠联赛还是刚刚过去的首轮中超联赛,上海申花队的防守不力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球队的发展。本想着这场比赛奚志康能够痛定思痛,但是本场比赛治标不治本的拿下此前一直未拿出具有信服力表现的达卡,启用了忻峰与戴琳的组合,但是这招治标不治本的方式依旧未能摆脱球队防守不力的尴尬境地。面对主队疯狂的围攻,球队的防线显得岌岌可危,于是在第12分钟就被对手再次闪电扳平比分。而这粒扳平比分的入球正是利用了申花队后场人员失位严重的漏洞,对手轻易的打出撞墙式配合远射得手。面对非赢不可的这场比赛,奚志康一开场让球队的防线压得较为靠前。但是如果说上半场申花队是由于防线过于靠前的话,那么下半场球队的阵型则明显有所回收,但是即使这样依然未能抵挡住主队的疯狂攻击。而在下半场初戴琳的一次冒顶也差点造成了本方球门的再次失守,如果不是悉尼FC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话,本场比赛申花队恐难全身而退。

  不足之三:中场不给力

  为了本场比赛,奚志康让姜坤首轮联赛轮休,这位布拉泽维奇眼中的“王牌球员”依然未能彻底盘活球队的中场组织。本想着利用姜坤精妙的短传来解决球队锋线拿不到球的尴尬,但是谁知悉尼FC的小范围配合打法已经完全超出了球队之前的考虑。姜坤、曹赟定等球员在中场不能控制住皮球,对方在抢断后立马发起的快速反击使得申花队的中场球员逐渐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冯仁亮一度的犀利突破虽然曾使得主队不得不被动换人,但是单纯依靠中场的冯仁亮和前端的里亚斯克斯、萨梅隆这三人还远远不够,足球毕竟是十一个人的运动,而中场的球员在此之中又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球队的大脑中枢之所在,频频遭遇短路的状况,无法为球队的攻击端提供弹药,又不能为球队的防线减轻压力,这样的中场组织能力如何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亚冠联赛上海申花队目前其实已经仅仅剩下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行之有效的解决这三点问题已经成为球队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598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