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志在改写历史 梁容银踏上卫冕沃尔沃中国赛之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06日22:13

  华奥星空讯 本周2011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又传来好消息。上届冠军、韩国球星梁容银已确认前往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卫冕冠军头衔。如能成功他将改写历史,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办17年来首位卫冕成功的冠军。

  在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经过四轮激战,梁容银领先两杆战胜威尔士双雄——年轻的瑞斯•戴维斯和200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斯蒂芬•多德、一举夺冠。去年一并被梁容银击败的前10名阵容中,还包括瑞典名将约翰•艾德佛斯和亨瑞克•斯滕森、泰国球星通差-贾弟,以及当年稍后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的北爱尔兰球星格莱莫•麦克道威尔。

  去年在苏州夺冠之后梁容银曾表示:“对我来说获胜十分重要。我知道这个冠军并不会消除那些对我的质疑,但是我想获胜会减轻那些质疑者带给我的压力。”

  如今梁容银将肩负着卫冕冠军的压力前往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他表示:“卫冕冠军头衔对一个球员来说意义重大,是对赛事和赞助商的尊重。我在中国已赢过两次大赛冠军,很高兴又能重返福地。”

  “我知道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头衔还从没有被成功卫冕过,但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梁容银笑着说,“至少今年的日程不会像去年那样紧张,我可以更从容地前往中国参赛。”

  去年,梁容银在奥古斯塔结束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之后,立刻日夜兼程赶赴中国苏州参加第16届中国公开赛。今年中国公开赛举办日期变更为4月21至24日,与美国大师赛之间相隔一周,让梁容银有更充裕的时间前来参赛。

  不过,今年等待梁容银的还有另一场沃尔沃冠名的大赛。去年的胜利让他获得了于5月19日至22日前往西班牙柯特辛庄园,角逐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资格。“我十分期待这场比洞赛,”梁容银解释道,“虽然我参加的比洞赛并不多,但仍在今年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战胜格莱莫•麦克道威尔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很遗憾以赢2剩1的微弱差距负于马特•库彻,没能打进半决赛。”

  “我听过很多对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和柯特辛庄园的赞誉,如果我今年卫冕成功,是否意味着我将拥有两个参赛席位?”梁容银风趣地说。

  去年,梁容银首度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赢得了冠军,今年他能否打破公开赛17年来的魔咒、改写历史成功卫冕?时间会证明一切。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位来自韩国龙仁市的39岁的男子汉,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第17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本月21至24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奖金总额将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约30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冠军将独得333万元人民币。(云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