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花样轮滑全锦赛暨海峡两岸轮滑友谊赛于7月举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06日22:15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福州市体育局消息,第26届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轮滑友谊赛将于2011年7月14日在“温泉之都”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台湾地区的花样轮滑代表队将参加本次比赛,大赛为期三天,将决出双排轮单人滑、双人滑、轮滑舞蹈等项目成人组、青年组和少年组冠亚季军。近日第26届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西湖宾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公冶民、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吴立官、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中华台北轮滑溜冰协会秘书长洪茂腾等领导出席了见面会,以及亚运会双人滑冠军唐云亲、林雅雯共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活动现场,公冶民发表致辞,吴立官和黄其钦分别发表讲话并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中国轮滑协会与福建省海西轮滑俱乐部作为比赛主承办单位进行了正式的签约仪式。

  新闻发布会同时也启动了第26届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吉祥物、会徽、主题曲征集大赛活动的序幕。本次征集大赛将于4月10日正式开赛,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大专院校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艺术、设计爱好者,通过为期一个半月的比赛,选出本届锦标赛的吉祥物、会徽与主题曲,获奖者将赢得现金大奖、实物奖品以及赛事全程门票。

  福建省地处东海之滨,是中国著名侨乡,在地缘、商缘和文缘上都与台湾一衣带水、关系密切,本次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首届海峡两岸花样轮滑友谊赛,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密切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通过友谊赛与轮滑交流周活动,闽台将共同携手探索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福州市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城市,能够充分利用福建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素质教育,普及花样轮滑运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展现福州蓬勃向上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加快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步伐。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与福建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

  轮滑运动起源于十八世纪中叶的欧洲,19世纪末传入我国,花样轮滑作为轮滑运动的比赛项目,融合健身、竞技、趣味、娱乐、技巧、艺术于一体,以速度和优美的舞蹈,深受广大青少年的青睐,自1985年在河南举行了首届全国轮滑锦标赛后,至今已连续办了25届。轮滑在国内的发展如火如荼,正式列入全国体育大会、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