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杭州出线分析:绿巨人失先机 晋级前景扑朔迷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22:35
视频集锦-拉米雷斯连失绝杀 绿城0-0阿尔艾因
视频集锦-拉米雷斯连失绝杀 绿城0-0阿尔艾因
视频-杜威带伤送绝妙助攻 拉米雷斯头槌失绝杀

    搜狐体育讯 在亚冠联赛F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中,名古屋鲸八以1-1的比分与首尔FC握手言和,杭州绿城则以0-0的比分与阿尔艾因互交白卷,从而错失取分良机。如此一来,F组的积分情况和晋级形势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杭州绿城在具备相当晋级竞争力的同时,也存有很大的出局可能性,换言之,战至今时的杭州绿城在晋级前路上,是机会与危机并存。

  在经过三轮小组赛之后,韩国K联赛的首尔FC队以2胜1平积7分占据榜首,杭州绿城以1胜1平1负积4分占据次席。至于日本J联赛的名古屋鲸八和阿联酋超级联赛的阿尔艾因,两队少赛一轮,均以1平1负收获1分。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绿城在积分上领先于名古屋鲸八和阿尔艾因,但在小组形势上,杭州绿城并无优势可言。因为名古屋鲸八和阿尔艾因要进行一场补赛,任何一方获胜都将在积分上追平杭州绿城,即便两队战平,两队也将在积分上紧紧咬住杭州绿城。

绿城将士众志成城 巴力拼抢猛马谢罗遭铲(查看组图)

  其实杭州绿城原本可以在战罢三轮之后,获取一个较为理想的局面,但是杭州绿城未能在主场击败阿尔艾因,可以说这令绿巨人隐隐陷入了被动局面。试想一下,如若杭州绿城在主场击败阿尔艾因,一方面可以在积分上更上一层楼,另一方面在此消彼长之间,也将阿尔艾因踩在脚底下,这在很大程度了减弱了阿尔艾因对绿巨人的潜在威胁。可实际上,此役绿巨人0-0平阿尔艾因,不仅错失了增长积分的绝好机会,更是让潜在对手增加了积分,更让阿尔艾因可以轻松备战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

  从杭州绿城的角度来看,积分上的优势和形势上的潜在威胁,让吴金贵处于一种很“焦虑”的处境。因为杭州绿城的身前有首尔FC队一路高歌,身后有虎视眈眈的名古屋鲸八和阿尔艾因。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名古屋鲸八和阿尔艾因在下一次对阵杭州绿城时,都将是主场作战,这种赛程让吴金贵多少会感到棘手。一旦杭州绿城在随后对阵阿尔艾因、名古屋鲸八时失利,那么最后主场对阵首尔FC的赛事,在战略上很可能已经无法决定绿巨人的命运了。

  在具体赛程方面,杭州绿城将在第四轮客场对阵阿尔艾因,客场取胜的话,杭州绿城将继续持有晋级竞争力,一旦失利的话,杭州绿城将丧失积分优势,同时在形势上也陷入更大的被动。亚冠第五轮,杭州绿城依旧是客场作战将对阵名古屋鲸八,此役的胜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两队的命运,绿巨人想要全身而退绝非易事。至于最后一轮,如果绿巨人能够在对阵首尔FC时依旧持有晋级可能,那么这将很有能又是一场决定两队命运的遭遇战。综上所述,在F组扑朔迷离的形势下,杭州绿城在隐隐陷入被动的同时,依旧存有出线的竞争力。至于杭州绿城是复制首轮的状态,还是翻版随后两轮的状态,决定的恐将是四支球队的命运。(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60459粉丝

关注

搜狐雨乔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