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姚明专访:火箭敢让强队掉层皮 女儿还不会说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07:06

姚明现场助威火箭

  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来和国王的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尽管马丁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但火箭最终还是以101-104惜败于国王无缘常规赛横扫。本场失利不仅终结了火箭的主场7连胜,而且让他们的季后赛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搜狐体育讯 赛后,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顿专家安迪对姚明进行了专访,请他讲解了一下火箭的近况以及他本人的康复问题,另外还请姚明谈了谈他女儿的近况——

  安迪:姚明,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你现在的状况,之前我们看到你已经脱拐,你现在每天都在做什么?

  姚明:腿的恢复已经越来越快了,所以每天康复训练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需要进行,也开始进行一些有氧的训练,和负重的训练,腿部练习,就是为了使肌肉尽快地恢复起来。

  安迪:可不可以给我们讲一下,这一次的脱拐后心情怎么样?

  姚明:已经这样三四次了,所以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心情,就是作为一个决策的阶段的情况。

  安迪:现在除了平常的康复以外,有没有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呢?

  姚明:跟着球队去了一趟东部的客场,看了几场比赛,当然主要是为了去看一些对我比较有帮助的医生。很久没有跟球队一起旅行了,所以对我来说,算是好像有一些新鲜的事情。

  安迪:这一次客场之旅,因为最近和队友之间没有太多的接触,有没有在这次和大家找一些以前的这种客场的感觉,比如和大家一起吃吃饭等?

  姚明:我们之间还是有一些很频繁的球队之间的活动的,全要和一些球员出去参加,可能大家在球场上没有看到我,觉得我和大家交流不多,其实我们场下还有许多时间可以沟通了解的。

  安迪:可不可以讲一下,虽然现在火箭队距离季后赛看起来有很长的路要走,时间也越来越少,不过整体来说,球队收官阶段打的还是很不错的,你怎么样来看这支没有你的火箭队?

  姚明:之前20来场比赛,我们差不多赢了15场或者更多一些,应该说状态非常的神勇,特别在这种冲击季后赛的时候,但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时间已经非常少了,困难也越来越大,但球队打成这个样子,真的让人感觉,心血澎湃吧,好像每个对手到这里,都要掉一层皮。

  安迪:现在火箭队的这种打法,在没有你的情况下,大家打的非常快,后来磨合的越来越好,你对这种打法怎么看,你现在做这些康复后,如果再次回到场上,你能否适应这种打法?

  姚明:这都是一些很好的问题,而且这可能确实是我需要很认真地去面对、去解决的问题,我现在也没有确定的答案,跟得上或者说跟不上。因为,这个东西你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呢?

  安迪:好的,我觉得我还是想回到刚才的问题,你去看了NCAA的关键比赛,你对大学的比赛怎么看?

  姚明:首先这个比赛很热闹,给了我很好的观看比赛的气氛。和火箭的比赛是有些不一样的,他们有一些很忠实的球迷,(笑)我不是说火箭的球迷不忠实,可能是对他们自己的球迷而言的一种城市氛围角度来看,特别是在一个7万5000人的球馆里来打球,这种感觉一定是特别特别棒的,很热烈。除了比赛之外,像乐队啊,一些表演啊,都非常非常可以。

  安迪:除了NBA之外,你私底下还看不看其他的运动项目,或者有比较喜欢的、影响特别深的一些比赛?

  姚明:同样在那个体育馆里,我看过得克萨斯人的橄榄球,给我印象蛮深的,因为总有那么一大群球员在场上那样去横冲直撞的样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安迪:最后可不可以讲一下,我们大家都非常关心你的女儿,你现在时间也比较多,跟女儿有怎么样的互动,能不能给大家讲一下?

  姚明:她是跟平常的小孩子一样,我估计,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慢慢地开始更活跃一些了,你得时时刻刻盯着她,因为你有什么疏漏或者注意力分散一点的话,她就不知道爬到哪里去了。

  安迪:那现在会叫爸爸妈妈了吗,好像已经快一岁了,有没有一些进步?

  姚明:还不会说话,但能是发出一些简单的声音,有一些意愿去要求或拿一些东西,或者指指点点的,和你有一些互动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搜狐体育

598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