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恒大官方确认弃越秀山主场 许家印夜宴球迷赔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07日03: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挥泪告别越秀山”、“离开了圣地,那就把天河体育中心打造成圣地”、“天体仍会是我们魔鬼主场”。昨天下午,广州恒大队确定新赛季中超将更换主场,把主场安放在天河体育中心。消息传出后,一时间广州球迷在网上纷纷留言,离愁别绪溢于言表,除了表示出对越秀山体育场的难舍难离外,部分球迷也表达了对俱乐部最后决定的谅解和支持。

  广州恒大俱乐部表示,作出这样的选择也是非常无奈,在越秀山体育场不可改造,中国足协又规定中超球队的主场必须符合亚冠标准的前提下,广州恒大不得不搬离越秀山。在中国足协的俱乐部会议上,韦迪就已经明确表示,明年(2012年)所有中超球队的主场都必须符合亚冠标准。当时会上就有青岛和南昌两家俱乐部表示难度很大,但韦迪却是非常坚决:“场地不合格就别踢中超了”甚至搁下了这么一句狠话。

  恒大当时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在亚足联检验后,就有数十项检验不达标。例如草皮标准不符合要求、球场没有媒体区、赛后没有混合采访区、球场必须有四个以上的宽敞通道,保障人员和车辆迅速疏散、观众席有清楚的区域划分、牌号、座位号,观众席位为独立、固定、有靠背的座椅、拥有良好的照明系统,保证晚间及阴暗天气比赛需要,照明灯光1500LUX以上等等等等。越秀山体育场被亚足联点名不及格,对于恒大这支拥有中国足球史上最豪华阵容,最完善后勤保障且5年规划直指亚冠冠军的豪门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据悉,本赛季广州恒大的足协杯比赛、预备队联赛和二队参加的乙级联赛都将安排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众多的赛事安排也令越秀山的草坪养护非常吃紧,这其实也是迫使恒大决定更换中超主场的原因之一。

  恒大承诺每个主场都有明星助阵

  睇波前先看演唱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因为中超揭幕战8大歌星献唱引发的轰动效应让广州恒大俱乐部非常满意,也为了平息因为主场搬家而引起的广州球迷不满,恒大俱乐部近期计划,每一轮主场比赛都将邀请两名演艺界明星助阵。

  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决定主场搬家,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俱乐部在作出“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后,将在主场赛事安排方面给球迷一个极大的惊喜。因为揭幕战中邀请8大歌星助阵起到了非常轰动的效应。所以恒大俱乐部决定以后每一场主场赛事都会邀请两名重量级的演艺界明星助阵献唱。

  据悉,广州恒大接下来3个主场的邀请明星已经初步确定,分别是4月17日主场战国安的比赛,将邀请的明星是陈奕迅、张靓颖;4月29日主场战辽宁的比赛,将邀请的明星是王力宏、李宇春;5月15日主场战河南建业的比赛,将邀请的明星是周华健、萧亚轩。目前恒大俱乐部正在积极与这些演艺明星联系和协商,如不出意外上述6大巨星将会是未来3个主场助阵的明星阵容,当然也不排除因为档期问题而临时改请其他明星的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每轮主场赛事邀请两名演艺明星一事基本确定。

  苦衷

  越秀山改无可改

  扰攘了两三天的广州恒大队“搬家”纷争,终于尘埃落定,虽然有众多不舍、不满与不解,但事情已经无法逆转,广州球迷也开始面对现实。但毕竟广州球迷几乎全部都有“越秀山情结”,大部分人认为,只有越秀山体育场才是最棒的,只有在那里看比赛,才是最大的享受。因此仍有不少球迷纠结于为什么现有场地无法改造,而非要搬家。

  对此,恒大方面解释说老板许家印对此第一时间就批示道,“无论花多少钱都好,越秀山必须改造”。原本广州恒大希望在越秀山体育场再往下挖30米,其中20米用来再建造两层看台,另外10米用以建造地下停车场。但这些要求全部被规划部门否决,即使是恒大俱乐部提出更换灯光设备的要求都被越秀山体育场的拥有者——广州市体育局否决,当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虽然中国足协要求的是明年所有中超俱乐部的主场都必须符合亚冠标准,也就是说恒大这个赛季如果坚持把主场安放在越秀山体育还是可以的。但经过揭幕战的火爆球市之后,恒大俱乐部非常担心接下来的比赛一旦换回来越秀山进行,届时仅能容纳18000人的越秀山体育场会出现大批球迷无法进场的情景。“以越秀山体育场周边的地形以及环境,一旦在越秀山比赛时有成千上万的球迷无法进场而喧闹起来,这个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谁也担当不起这个责任。”恒大俱乐部某高层表示,“无论是安全性考虑,还是从球队的发展考虑,现在就搬到天河体育中心是最好的选择。”同样的,广州恒大队的教练组也认为,早点搬家有利于球队对球场的适应,也利用俱乐部的发展。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安抚

  许家印夜宴球迷“赔罪”

  在恒大俱乐部将要抛弃广州足球福地越秀山体育场,将主场搬迁至天河体育中心的消息传出之后,部分广州球迷显得非常激动,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广州足球文化已死”、“三代人的记忆一朝湮灭”、“直上云霄的助威声势音浪将变成苍蝇一样的嗡嗡”。甚至有过激球迷表示从此将拒看恒大赛事,要求俱乐部退回年票款。

  对此,广州恒大俱乐部表示,他们对于球迷的情绪也相当理解,对于球迷对越秀山的感情也是非常理解。前天晚上,许家印甚至亲自宴请广州球迷的代表,向球迷们解释了此次换主场的原因,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在宴席上,许家印出示了亚足联官方传来的文件,上面显示着亚足联在考察越秀山体育场时提出的审核评语,其中列出了大量的不合格项目。

  虽然主场搬到了更新更先进的天河体育中心,许家印表示,已经售出的票价358元的套票不会加钱。另外,在现有已经售出8000多套季票的基础上,俱乐部还将追加2000套季票在近期销售。而在零售票价方面,恒大俱乐部表示,将会有100元、200元、300元三档以供选择。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