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广东再胜外援给力不断 宏远队展示卫冕冠军底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1年04月07日04: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4月6日 东莞报道)北京时间4月6日,cba联赛季后赛进入半决赛第二场,在广东与东莞队的德比大战第二场也将在今晚于东莞的主场上演。对于东莞队来说,在上一场自己的主场输给对手48分,今晚的比赛对他们必须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最终广东依旧在主场拿下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123-115,广东取得这个系列赛的赛点。

  如果说半决赛第一场,广东队大胜东莞的德比大战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朱芳雨的强势回归。那么第二场中,广东外援们的爆发,以及老将杜锋的神奇再现就是第二战的主旋律。而其中广东队外线外援哈德森的表现,尤其让所有关心卫冕冠军的人们开心不已。

  在广东队这样一支总冠军球队,这样一支被东莞队主帅戈尔成为“纯国家队”的球队中,外援总是不那么容易出彩。要不就是9年与广东产生极大化学反应的老外援积臣,要么就是nba中都有着首发实力的死神帕克,只有这样的外援才能真正找到自己在这样强势一支球队中的位置。在哈里森意外受伤,扣篮王琼斯又不怎么给力的情况下才来到宏远的海斯利普和哈德森两人,迟迟无法融入球队,无法让人们对他们实力不再怀疑。

  但是在今晚对阵东莞的第二场比赛中,哈里森出场了38分钟,拿下了他来到cba之后的单场最高分30分,另外他还拿下了8篮板6助攻5抢断2盖帽的神奇数据,就像是一夜觉醒,哈里森突然找了自己的节奏和广东全队的节奏。但是哈德森自己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今天我自己的节奏还不错吧,而且队友在我空位的时候给了我助攻,自然我得分就高了。”哈德森笑着说。

  相对于今年的夺冠热门新疆,内线外援位置上的对比或许是人们谈论最多的。说起神奇的杜比和平时表现不那么神奇的哈里森,自然是杜比更加占有优势,不论是数据上,还是评论间。但是今晚这样状态的哈里森即便不能说超越杜比,已经可以不让杜比在这个位置的隐性比拼中一直处于高高在上的位置。

  对于海斯利普这位外援而言,第二战中他拿下的20分6篮板2盖帽肯定称不上是自己的强势表演,毕竟他在本赛季也拿到过37分。但是相比较与他自己,季后赛第二轮连续的两场20分,正在证明着这位外援状态的逐渐回升。“篮球就是这样,运动员也是,你不可能保持非常平稳的发挥,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都会有。”海斯利普笑着这样说着自己这两场状态重新恢复的原因。

  两名外援的状态逐渐回升,球队中的老将们也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现在的广东队正在重新恢复到卫冕冠军的道路上。“其实我们就是这样,到了季后赛了整个队伍的气氛肯定就不会跟以前一样了,两个外援也会受到我们其他队员,还有球队气氛的影响,自然他们的态度和状态就会慢慢达到季后赛、总决赛时候所需要的情况了。”宏远队助理教练张博雨笑着这样解读着外援们状态的变化。或许这就是一支总冠军球队,一支冠军俱乐部的底蕴。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