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否认孙葆洁执法生涯划句号 大赛仍会派金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07日05:53

  本报讯 因年龄退出国际执法舞台的“金哨”孙葆洁上周六在广州圆满完成了中超揭幕战恒大与实德比赛的主裁工作。不过,这并不是其执法生涯的句号。昨天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考虑到孙葆洁扎实业务功底及过人的品行,协会将不排除在本赛季中超重大比赛中继续安排他执法。

  上周六,恒大与实德为中国足球联手奉献了一场不乏技术含量的中超揭幕战,而孙葆洁的优异执法也是成就比赛精彩的要素之一。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孙葆洁年过45岁,已经不具备执法国际比赛的资格,因此本场比赛也将是他作为职业联赛裁判的最后一次执法。昨天,杨新利对此给予了否认。“我们只是建议安排上一赛季的最佳裁判员执法新赛季的揭幕战,但从来没有明确这是孙葆洁最后一次执法。”

  杨新利接着表示,中国足协为了力求比赛的公平公正,同时考虑到国内顶级优秀裁判员因为长期执法导致伤病,可能数量不能满足中超执法需求,因此不排除安排孙葆洁继续执法中超重要场次的可能性。“具体安排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孙葆洁的业务能力、人品都值得信赖,我们为什么要拒绝这样优秀的裁判员?”

  据了解,受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邀请,经中国足协、北京足协同意,孙葆洁已经受聘担任北京台《天天体育》足球报道有关裁判判罚内容的评论嘉宾,意在通过媒体为广大球迷普及、丰富足球裁判及判罚规则。对于评述可能与自身执法工作产生“冲突”的疑问,孙葆洁昨晚表示,“我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节目中评论有关国内职业联赛具体执法个例正误的内容。我更多的是帮助广大球迷了解一些判罚方面的知识。”对于“高龄执法”带来的体能问题,孙葆洁解释,“我是一名体育老师,我每天跑15圈到20圈,也就是不少于6000米。这是我胜任裁判工作的基础。”

  目前,孙葆洁还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成员。如何协调各种工作角色的矛盾,是他接下来的一个思考重点。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