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绝杀切尔西破9年魔咒 两定律助推红魔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07:32

    搜狐体育讯 此前,红魔曼联在斯坦福桥已经近9年不胜,他们上次征服这里还是前阿布时代的2002年4月20日,当时凭借斯科尔斯、范尼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3比0拿下切尔西。但此后曼联9次英超作客斯坦福桥未曾取胜,3平6负。曼联过去8次英超作客斯坦福桥5场未能破门,另外3次都只攻入1球。

  但红魔主帅弗格森认为最近几年切尔西都赢得侥幸,“每次碰到我们,他们都很走运。大家都能看出来,最近4次交锋(切尔西3胜,只输了无关紧要的社区盾)他们总是能得到裁判重要判罚的照顾。”

  这是欧冠八强战中的唯一一场英超德比,却成为英超近代两大王者球队的较量,两队包揽了最近6座英超冠军,曼联3次,切尔西3次。因此这绝对是一场英超冠军级别德比,切尔西和曼联上一次在欧冠中相逢还是2008决赛,当时曼联通过点球大战险胜蓝军,第3次捧起欧冠奖杯。莫斯科的雨夜记录了红魔的辉煌,也带给了切尔西队长特里等人无限刺痛,他们已经等待了3年才迎来这一天的复仇机会。以门将切赫为代表的切尔西球员认为,莫斯科决赛红魔赢在运气。

幻灯:鲁尼送绝杀进球 狂奔庆祝

  但弗格森这次却结束了对安切洛蒂的尴尬连败纪录。英超时代之前,安切洛蒂胜3次,弗格森胜2场,打平1次(1999年安切洛蒂刚刚在尤文图斯上任后曾与曼联交锋2场,1平1负)。巧的是,两次战胜弗格森的曼联后,安切洛蒂的米兰都闯入欧冠决赛。2005-06赛季1/8决赛,克雷斯波主客场的两个进球帮助AC米兰以两个1比0淘汰了曼联,那也是弗格森的球队距今最近的黑暗时期。2年后,米兰和曼联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安切洛蒂心腹卡卡赢得了与弗格森宠儿C罗的战役,总比分5比3,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安帅。自从安切洛蒂上赛季执教切尔西,赢得3场对曼联的英超比赛,还不包括本赛季前社区盾的点球大战获胜。

  弗格森的排兵布阵就看出比安切洛蒂更胜一筹,虽然是客场,弗格森依然派出442双前锋阵型,但为了保障防守力度,左翼派上了体能狂人朴智星,而不是本赛季进攻最大活力源泉纳尼,中场则用卡里克辅以吉格斯,这是在弗莱彻受伤之后的无奈之举,没想到在比赛中这两人的中路配合发挥了奇效。切尔西也是442,但托雷斯却和德罗巴搭档锋线,要知道这两人最近一直处于轮换,基本没有默契配合,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派上并不成功的锋线组合是很大冒险。

  比赛的进程证实了这点,曼联上半场进攻不错,卡里克妙传,吉格斯巧趟+妙传,小豌豆机敏一漏,小胖射门撞柱而入,打破僵局。而切尔西半场前错过扳平良机,德罗巴创造的杀机,托雷斯中路一蹭撞柱,兰帕德补射被埃夫拉门线上挡出。切尔西失去路易斯损失较大,伊万到中路,右闸博辛瓦吃不住对手进攻,而托雷斯根本没感觉,想在利物浦时经常欺负的维迪奇身上骗点球未得手,蓝军也许应该早上阿内尔卡。

幻灯:托雷斯假摔引爆冲突 费迪南德暴吼

  但下半场安切洛蒂并没有动作,继续让魔兽和金童搭档,但这两人之间的成形配合太少,更多是各自单打独斗。而曼联又一次展现了众志成城,尤其是以41岁老门神范德萨为代表,面对切尔西疯狂反扑处变不惊,从容稳健地封出对手攻门,稳定了军心,范德萨在欧冠中的扑救成功率为93%,切尔西门将切赫以90%紧随其后,如果今夏范德萨退休,对曼联防线的可靠性影响不小。切尔西在比赛最后阶段创造了几个禁区内的机会,但一次拉米雷斯趟入禁区拿球后被埃夫拉放倒,裁判没吹点球,托雷斯倒地又被吹了假摔,引起主场嘘声,虽然拉米雷斯点球存在争议,但托雷斯黄牌应得。最终,曼联本赛季9场欧冠仅仅攻入10球,是八强中最少的,但是爵爷依靠团队更稳健的防守拿下了1比0的胜局。曼联22场欧冠作客只输过1次,多么强大的数据!

  弗格森不仅打破了对安切洛蒂的5连败,他还有个值得骄傲的数据,曼联此前4次在欧战中抽到英格兰对手全数过关。切尔西则7次在欧冠中遭遇过英格兰对手,此前6次中3次晋级。开了这么个好头,爵爷应该对第二回合晋级有了更大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此前最近41个欧冠主场仅负2场,且都输给了最终夺冠的队伍,2009-10赛季1/8决赛主场0比1输给国际米兰(也是最近26个欧冠主场的惟一一场失利),2006年1/8决赛主场1比2负巴塞罗那。这是否意味着曼联将成为本赛季欧冠冠军呢?

  

(责任编辑:Jurgen)

搜狐体育

59899粉丝

关注

搜狐丹拿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