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程已过半 四场平局大不相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07日04:09
  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6日的两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客场以1∶1战平澳大利亚悉尼FC队,杭州绿城队主场与阿联酋阿尔艾因队互交白卷。至此,4支中超球队的第三场小组赛均取得平局。

  虽说同为平局,“含金量”却大不相同。山东鲁能队在最后一刻被判罚点球,客场窝囊地被印度尼西亚的阿雷马队逼平,其他3支球队面对来自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的俱乐部,取得平局都经历了一番苦战。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客场未能拿下实力稍逊的对手实属不该。整场比赛,鲁能队似乎缺少全力争胜的激情,在一球领先后,便没有了扩大比分的愿望。殊不知1∶0的领先最不保险,最终被逼平怨不得裁判给对手帮忙。天津泰达队面对墨尔本胜利队踢了半场好球,下半时却没能继续控制比赛,主力于大宝和陈涛皆有伤在身,让球队实力打了折扣,1∶1的比分也算合情合理。上海申花队和杭州绿城队都踢得比较被动,艰难取得一分都可以接受,当务之急是在下一轮面对同样对手时,如何寻找到取胜之道。

  尽管联赛才刚刚揭幕,但两线作战的奔波似乎就已经影响到中超各队。山东鲁能队的张弛、上海申花队的门将王大雷和中场于涛都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而影响了亚冠联赛的排兵布阵。更为重要的是球员的体能似乎也储备不足,下半时,几支中超球队在场面上均难言占据上风,进攻速度难以体现,申花队前锋里亚斯克斯甚至出现了双腿抽筋的状况。克服两线作战带来的困难,仍是中超球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3轮比赛之后,2胜1平的天津泰达队仍以7分排名积分榜首位,虽然只领先排名第二的济州联队1分,却仍是中超球队中出线形势最好的一支。山东鲁能队和杭州绿城队虽然同为1胜1平1负,境遇却大不相同:鲁能队在与实力最弱的阿雷马队战平后,已经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相比之下,绿城队所处的小组虽然强敌林立,出线希望却仍掌握在自己手中。2平1负的上海申花队至今未尝胜绩,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