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亚冠联赛申花难求一胜 里亚独木难支被动因磨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7日07:38
里亚斯科斯(右)为申花取得梦幻开局。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主裁判忽略了里亚斯科斯创造的疑似点球,冯仁亮错失两次破门良机,但远征悉尼的上海申花依然应该为1∶1的结果感到庆幸。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主场作战的悉尼联队都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如果不是对手运气欠佳,如果不是戴琳奋勇“堵枪眼”,在昨天进行的亚冠联赛H组第三轮小组赛中,上海申花将很难全身而退。虽然这场平局保住了上海申花进军淘汰赛的希望,但包括中超联赛在内,这支中超传统强队本赛季还未尝胜绩。

  现场:

  客场氛围不输主场

  或许因为澳大利亚正处于最黄金的旅游季节,上海申花此次远征,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到现场助威,除了从上海出发的申花粉丝,看台上甚至出现了一群身穿北京国安队服的球迷,不少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也加入了助威大军的行列,上海申花在客场看台上的支持度,甚至不输于主场作战。

  在身穿蓝色申花队服的客队球迷中,一群身穿北京国安队服的球迷分外扎眼,这些球迷会偶尔高喊几句“国安是冠军”,但绝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支持申花。“虽然在国内比赛之中,申花是国安的对手,但在异国他乡的赛场,所有球迷都会团结在一起为中国球队加油。”一位国安球迷表示,走出国门后,他们与上海球迷支持的都是中国足球。

  赛况:

  里亚独木难支

  主场作战的悉尼联队从一开场就大举进攻,但率先进球的却是上海申花。5分钟时,上届“中超先生”里亚斯科斯接萨梅隆头球摆渡,利用个人能力晃过对方后卫后怒射破网,打入了上海申花在本赛季亚冠赛场的首球。

  但仅凭一个里亚斯科斯,根本无法让悉尼联队缴械投降,上海申花的偷袭得手反而激发了主队的斗志,悉尼联队随即发起猛烈进攻。11分钟时,斯图尔特中路直塞,卡萨里尼禁区内接球横敲,卡尔跟进怒射,主队用一次非常流畅的进攻扳平比分。进球后,不甘于一场平局的悉尼联队继续大军压境,两分钟内,森安洋文和茹尔曼接连错失反超机会,后防感受到巨大压力的上海申花只得全军退守,连前锋里亚斯科斯都退回中后场参与防守,球队控球率几乎是对手的一半。

  好在门将邱盛炯多次化解对手的破门良机,戴琳3次上演黄继光似的飞身“堵枪眼”,里亚斯科斯拼尽了全力两次抽筋倒地,众志成城地上海申花才勉强保住平局。

  赛后:

  被动皆因磨合

  在由奚志康顶替布拉泽维奇出任主帅后,球队控制比赛的能力大不如前,包括首轮中超在内,上海申花在本赛季前4场比赛中难求一胜,球队的中场组织和防守都饱受质疑。但奚志康认为,这是球队处于磨合期的正常现象,“我们的球队正处于磨合期。要想真正磨合好一支队伍,少说要一两年,多说要两三年,我们现在只磨合了三四月,还需要不断磨合。相比上轮对水原三星的比赛,已经能看到上海申花在攻防两端都有一定进步,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目前,上海申花虽然继续保持着小组出线希望,但已经走到了被提前淘汰的边缘,如果下轮回到主场仍无法拿下悉尼联队,很可能将提前两轮与淘汰赛无缘。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