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主场遗憾逼平“西亚狼” 杭州绿城痛失领先好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07日09:07

  6万人的黄龙体育场,杀气从来没有这么盛过。

  似乎浸淫了太多演唱会的脂粉气,即便亚冠首轮2比0拿下名古屋鲸八之时,黄龙体育场也没有洋溢出足够的金戈铁马之气。但昨晚和前亚冠冠军阿尔艾因队的比赛,绿城不但自己踢得像个纯爷们,还把全场26900名球迷的肾上腺素都引爆了。

  只是一场0比0,但吴金贵骄傲地对所有记者说:“这一分我很满意。”

  最难踢的“业余队”

  之前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全是“阿尔艾因是业余队”的报道。但此役结束再回头看,这种说法简直有“通敌误国”之嫌。

  阿尔艾因根本不是想象中的“西亚旅行团”,有在雷峰塔下签上“到此一游”的洒脱,事实上这就是一支虎狼之师,如果绿城昨夜不是打起120分精神,对手肯定裹挟三分扬长而去。

  唐家庶和巴斯克斯两人一起飞身堵抢眼,而对手不过是在中场的一脚浪射;沈龙元连续两次边路传中,几乎都是冒着和对方后卫玉石俱焚的危险;中后卫杜威也杀得兴起,带球长驱直入;更勿论少年巴力,他的贴地飞铲直接让对方后卫“卧草”……一边是绿草如茵,夜风沉醉;一边是人仰马翻,杀气腾腾,这几乎就是一场吴宇森 “暴力美学”的再现。 杭州球迷是懂球的,对于子弟兵如此舍命球场的表现自然不吝掌声,但逢绿城定位球机会,全场近3万人必齐声喊“杀”——倘若有可以测量人体肾上腺素的仪器,昨晚将它放置杭州球迷之中,必爆表无疑。

  在赛后发布会上,记者把“此役是绿城近年最血性一战”的赞美之词送给绿城,吴金贵大笑:“不容易,是不容易,对手踢得很凶,很老到。我们的小伙子今晚很不错。”至于对手为业余队之说,他不以为然,“我们必须尊重对手,尊重亚足联,能参加亚冠的不可能是业余队,更何况人家还是以前的亚冠冠军。”吴金贵甚至略带骄傲地加上一句,“所以今晚能拿这一分,我很满意。”

  “想起对方门将,我就恨”

  拿一分满意?这只是赛后第一时间里,吴金贵略带劫后余生感触的庆幸,真正冷静下来,吴金贵其实懊悔不已,“想起对方门将,我就恨。”

  第85分钟是绿城全场距离破门最近的时刻,有多近?或许只是拉米一根头发丝的距离——如果他有的话。当时汪嵩右路开出任意球,杜威头球蹭向后点,拉米雷斯随即拾接力棒,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但如此必进之球,居然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最终皮球是贴着横梁飞出场外。

  “回到主场我们必须当心绿城的角球和任意球,他们做得非常好。”阿尔艾因主帅加洛显然对此球也是记忆犹新,只是他在赛后依旧十分强硬,“今晚我们踢得比绿城好,一分也可以接受,因为对手踢得很凶狠。”

  关于对手的如此回应,吴金贵笑言“他们踢得也不文气”,之后他依旧念念不忘对手门将:“想起对方门将,我就恨,拉米那个球,还有谢志宇那个头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