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热刺

八强战皇马胜热刺 穆帅开炮:巴萨也在“洗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7日10:07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首回合4:0战胜托特纳姆热刺,皇马的一只脚已经跨入了本赛季欧冠的四强。西班牙《阿斯报》打出的大标题是,“欧冠第10冠,近在眼前”;《马卡报》更是极尽吹捧之能事,标榜皇马已成“欧洲之王”。然而穆里尼奥肯定没有如此乐观,因为随着本队晋级四强,等待皇马的将是最艰难的魔鬼赛程——未来一个月内四碰巴萨越来越可能变成现实。昨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帅提前打起了心理战:暗讽瓜迪奥拉在上周末联赛中的“洗牌门”。

  4:0的比分是皇马自欧冠改制以来的最大淘汰赛比分,穆里尼奥也保持着对雷德克纳普的6战全胜成绩。《马卡报》将皇马封为“欧洲之王”的理由是:本赛季欧冠不败,而且主场零失球,这样的成绩只有皇马做到了。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皇马全队进球数为23球,列各队之首(阿森纳21个,巴萨18个),而丢球数只有3个。

  热刺在次回合翻盘的概率微乎其微,穆里尼奥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在未来一个月内多次挑战强大的巴萨。只要巴萨不出意外,它将在欧冠1/4决赛中淘汰顿涅茨克矿工晋级四强,然后和皇马在半决赛中相遇(两队在同一半区)。这样就意味着在17天时间内,穆里尼奥要四次对阵巴萨:4月17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伯纳乌上演;4月20日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瓦伦西亚主场)决出王者;4月27日和5月4日,欧冠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如此赛程不能说绝后,也称得上空前。

  4:0屠杀热刺后,穆里尼奥实际上已经将目光瞄向了10天后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他抓住瓜迪奥拉上周末联赛中的“洗牌门”向对手施压,“有些‘洗过牌’的球队要当面嘲笑我们了。我可以很自豪地宣称,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因这个而遭处罚的教练。皇马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不能‘洗牌’的俱乐部。”穆里尼奥讽刺的是上周末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中,瓜迪奥拉在比赛结束前在场边对巴尔德斯和布斯克茨做出掏牌的动作,示意他们主动申请黄牌(累积5张黄牌停赛),以便以清白之身迎战皇马。随后巴萨的这两位球员果然也先后通过拖延罚球时间的方式领到了黄牌。

  实际上,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穆里尼奥也曾是“洗牌门”的导演。在去年11月23日4:0战胜阿贾克斯的小组赛中,穆帅就曾“命令”阿隆索、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等球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使之吃到黄牌、在小组赛末轮停赛,避免了在淘汰赛中遭禁赛的可能。但当时穆帅的这幕“洗牌门”遭到了欧足联的重罚。有了这样的“前科”,穆里尼奥不敢再在昨晨大比分领先后“指挥”球员“洗牌”,“我们有很多球员带黄牌,正常的话,一些得牌的球员应该去吃牌,但我是历史上唯一因为这方面原因被处罚的教练,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也是史上仅有的因这个而遭处罚的球员,因此,我们不能再这么做。如果这么做,那么第二回合恐怕就要被停赛了。”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