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曝火箭今夏弃用阿帅莫雷 姚明健康将成关键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07日10:17
(两人都会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CBS体育网》著名篮球专家肯-伯杰,在最新的专栏中曝料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放弃阿德尔曼。更为惊人的是,总经理莫雷也很可能在休斯顿下岗。

  阿德尔曼的现行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但亚历山大对与其续约一事并不积极。此前就有消息称,亚历山大并不打算与阿德尔曼续约,尽管后者是联盟里执教水平被普遍认可的好教练。伯杰表示,他的线人得到的消息是,亚历山大对阿德尔曼这两个赛季的战绩不太满意,所以准备换个主教练人选。

  但几乎所有人都清楚,火箭这两个赛季战绩不佳,如果归罪于阿德尔曼,那确实有些“过分”。姚明因伤缺席,这才是火箭连续两个赛季没能进入季后赛的根本原因。但作为老板,亚历山大必须要给球迷一个交代,为此他必须找一个替罪羊,在这样的背景下,阿帅成为了牺牲品。

  当然,以阿德尔曼的能力和资历,在NBA谋求个主教练席位并非难事。不过此前接受采访时阿帅曾表示,如果火箭最终不与他续约,那他很可能会选择退休。事实上,在他数十年的执教生涯中,此前只有3个赛季没能闯进季后赛。

  如果说阿帅在火箭下岗,是件老新闻的话,那莫雷有可能被遗弃,或许将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从表面上,莫雷是亚历山大的得力助手,并是慧眼识珠、点石成金的高手,但有两个消息源曝料称,莫雷在火箭的位置并不巩固,能否在今年夏天得到续约合同(莫雷的现行合同也是在今夏到期)还是未知数。消息源称,莫雷得到火箭的续约合同“疑问很大”。

  与此同时,知情人也表示,姚明的前景未卜,也是左右阿帅和莫雷命运的重要原因。如果姚明在今年夏天得以健康恢复,并让亚历山大看到希望的话,那阿帅和莫雷续约火箭还有望峰回路转。但如果姚明的前景依旧混沌,那亚历山大很可能会痛下决心,对球队的建队方向进行调整和修正。很显然,如果姚明恢复情况不佳,那么他将成为“过去时”,火箭势必会寻找新的核心。

  知情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看,阿帅和亚历山大之间的关系是不融洽的,但莫雷和亚历山大则并没有交恶,只不过后者对前者的信任度不及以前罢了。换句话说,莫雷在火箭的地位要比阿德尔曼相对巩固些。

  如果阿德尔曼和莫雷今夏都离开火箭,那休斯顿势必将会引起短期的震荡,下赛季则成为了转折年,要想取得太好的战绩,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