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徐阳评球:申花缺海派风格 边后卫时常盯不住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7日10:33

  申花这场比赛还是比较困难的,可能由于对手的身体优势,加上长途跋涉的旅途劳累造成的。但是,这场比赛申花展现出了斗志,里亚斯科斯拼到双腿抽筋,萨梅隆被对手肘击出血,这些都充分说明这点。这也是我最近几年看申花比赛最为感动的一场。

  申花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技战术方面。现在的申花跟我几年前认识的那支申花完全不一样了,中场失去控制力,海派足球风格的完全丧失。像以前申思、祁宏、吴承瑛,海派足球风格相当鲜明。现在的申花拼劲、灵气还在,但是技战术、意识方面完全看不到。如今申花8人抬钢琴,3人弹钢琴(8个人在防守,进攻只靠里亚、萨梅隆、冯仁亮)。在我眼里,申花一直是中路控制,结合边路下底传中,什么时候轮到打起长传冲吊了?现在申花的球员年轻是一方面,但是整支球队的足球风格完全丢失了。

  就边后卫而言,时常盯不住人,吴曦、宋博轩这些年轻球员非常有潜力,但对抗方面还要加强。后防组合忻峰加戴琳本场是首次搭档,他们正面防守没问题,相互之间的保护还需加强,戴琳抢第一点,忻峰补位。几场下来,申花中后卫最大问题在于位置不协调,相互补位不到位。前卫对后卫也应有所保护,一味地退后,对后卫防守压力非常大。拼抢虽然顽强了,但由守转攻,由攻转守还需加强。

  这场比赛申花是客场作战,我认为裁判无形中左右了这场比赛。比如里亚在对方禁区内被对手钩脚犯规,绝对可判点球;另外萨梅隆被对手肘击最起码应该出示黄牌。换个角度说,足球比赛存在着不公平,但我们的球员往往面对误判时表现很激动,这样反而让裁判产生逆反心理。我们的球员可以适当给裁判一定的压力,但我们却把压力转化为愤怒,在有些球上球员没必要和裁判争论,应理智对待裁判的判罚。如果你把矛头直指裁判,受伤害的反而是自己。包括鲁能那场比赛,最后补时被判一粒点球。我们不应该去评论裁判、评论对方球员,应该从自身去找原因,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好好总结的。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