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主帅郎平回应赛场冲突事件 体现球迷的投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0:45

  新闻提示:刚刚曲终人散的全国女排联赛有两件大事让人印象深刻,一是著名教练郎平率领的“黄金战舰”广东恒大女排险些复制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二是与高水平、高规格的“津粤争霸”格格不入的场外暴力。

  排球一向被视为高雅的运动,在足球、篮球等竞技项目中比较容易出现的球场暴力在排球场上十分罕见。然而,4月3日晚的津粤女排决战第三场,双方球迷爆发了肢体冲突;现场秩序混乱,比赛一度因此而中断,场面之火爆令人称奇。

  赛后宣布继续执掌广东恒大女排帅印的主帅郎平,昨天以“运动·点燃希望——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运动成长计划”公益大使的角色,呼吁各界继续关注我国希望小学的体育运动的开展。就津粤女排大战中的球迷冲突事件,她希望球迷的热情能更“有序”地表达出来。

  在北京举行的题为“运动·点燃希望——乔丹快乐体育基金运动成长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风尘仆仆的郎平表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所能接触的体育教学、设施十分有限,但不可忽视的是,体育和文化课一样,对他们的人生、成长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他们从体育运动中体会到快乐和挑战人生的积极意义。

  刚刚率队获得排球联赛亚军的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乔丹快乐体育基金所做的一系列的活动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给予关注并参与进来,工作之余,只要我有时间我愿意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之中。”

  据悉,郎平在过去3年里,与郑海霞、桑兰、侯斌等体育界人士积极参与这项名为“快乐体育”的公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同乔丹体育在3年前设立,通过为希望小学配送体育器材和物品来培养他们自助、自强、奋进的精神。

  谈到排球,郎平认为恒大女排对中国排球带来了生机,更多的球迷走进体育场来观看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再回顾刚刚结束的这一赛季,她表示,“球队发展比较顺利,比预想的要好,在队员磨合,主力球员与替补队员水平不齐缺少时间配合的情况下,球队发挥平稳,赢得这样的成绩是没有想到,这都是全体队员努力地结果,还要感谢的广州恒大集团大力支持”。

  谈到本月3日晚女排联赛津粤决战中发生的球迷冲突事件,郎平说:“我觉得(排球环境)越来越好,而这应该是比赛的一个部分,也体现了球迷对排球的投入,但希望今后能更有序地把球迷的热情表现出来。”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