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缺阵三角缺一热火难立 詹姆斯给力波什平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4月07日11:11
热火战雄鹿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三巨头领衔的热火队坐镇主场美航中心球馆迎战雄鹿队。本场比赛韦德因上一场对阵网队第一节右侧大腿受伤缺席本场比赛,詹姆斯和波什两人合力砍下47分,但没能帮助热火队取得胜利。

  第一节一开始,小皇帝就奉献三次助攻,分别助攻波什和丹皮尔连得六分,但皇帝的两次投篮一次被博格特封盖,一次偏出, 9分48秒,皇帝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从本节比赛可以看出,詹姆主动承担起了三巨头内部和外部的连接任务,更多的传球寻找同伴,可一个赛季积累下来的习惯让球队的配合不那么熟悉,首节,热火队就出现了6次失误,其中小皇帝就有3次。

  第二节比赛, 1分58秒,波什妙传,麦克-米勒空切得分,3分钟时,波什内线造犯规两罚一中,3分44秒,波什右翼中投命中,4分12秒,热火1号再次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5分30秒,詹姆斯替补米勒上场,连罚带突拿下8分,并有一次助攻,带领热火打出小高潮。半场结束,皇帝拿下10分4助攻但有4失误,波什8分1篮板。

  中场后,皇帝带领热火队掀起追分高潮,他先中投命中,后连续助攻新科三分王琼斯和毕比各命中一记三分,4分54秒,自己再中三分,帮助热火追平比分。此后雄鹿队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最后5分钟,小皇帝连续投篮命中,独砍8分。本节小皇帝贡献12分2次助攻,而波什表现一般,本节仅有2分贡献。

  最后一节,开场波什带领替补阵容上场,2分32秒,波什跳投命中两分,3分5秒,小皇帝替补琼斯上场,3分43秒,造成博格特犯规,两罚全中,4分36秒,波什上篮得分,此后波什和詹姆斯连投带扣拿下4分,帮助热火领先4分。雄鹿队打出5比0后,波什依靠两罚两中再将比分反超1分,最后3分钟,詹姆斯和波什连续投篮不中,虽然最后1分半钟,詹姆斯靠中投和突破曾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但他在终场前59秒的两罚未中最终让热火输掉了本场比赛。

  虽然韦德今天缺席了比赛,但随着季后赛的临近,三巨头的作用在这支球队中越加凸显和放大,三巨头本赛季场均合力贡献71分,在过去的25年里,只有另外两个“三人组”的场均得分比他们更多。但比赛不仅由进攻组成,华丽的个人进攻固然能吸引票房,但只有实用的团队配合才能拿下总冠军,当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凯尔特人队里显有场均超过20分的球员,但他们却击败了拥有季后赛单场可以拿下61分的贝勒、常规赛单场100分纪录创造者和湖人教父韦斯特组成的湖人三巨头,只有当张伯伦改用“拉塞尔的方式”打球,贝勒也退役后,湖人才拿到总冠军。

  今天的热火三巨头,数据华丽的背后依然无法掩盖他们尚未形成默契的窘境,今天在韦德缺阵情况下,波什和詹姆斯共出手37次,两人的投篮就占了全队出手次数的一半,而上一场三巨头都在的时候,出手次数也只是40次而已。韦德的缺阵竟由其他两巨头来填补,这并非一支成熟的球队应有的比赛策略。尽管詹姆斯在季后赛前更多的传球,尽管三巨头本场比赛前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总得分呈下降趋势,但我们看到的是首节詹姆斯想传球的时候和球队的不默契以及末节热火落后时的昨日重现——单干。

  毕竟,以三巨头为基础建队才不到一年的时间,问题并非那么容易解决,至于今年的季后赛,在团队配合和个人发挥上,也许热火队不得不更多地依赖后者。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有起伏和反复,但热火队的三巨头确实是在寻找着解决办法,而在NBA这奇迹发生之地,有着这三个天才的热火队,又有什么理由让我们不对他们报以更多的希望呢?

  (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