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重庆晚报:金哨孙葆洁 越无私得到的越多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1:59

  中超开幕了,焦点在广州,恒大对大连,两支球队都有“大”这个字,好像在比谁更大。可我对恒大兴趣不大,因为它有的东西都是能用钱买到的,而但凡能用钱买到的东西都便宜。钱买不到的东西才贵,所以我的焦点也在广州,也在恒大对大连的比赛,不过,是场上的主裁判孙葆洁。

  据说这是孙葆洁主裁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就退役。可孙葆洁自己说:还得听组织的。意思是这事足协定,让吹就吹不让吹就不吹。这么一听,孙葆洁好像很听组织的话,听足协的话。可事实证明,陆俊、黄俊杰他们才真的听组织的话,说帮谁就帮谁,说黑谁就黑谁,然后和组织一起分钱。可孙葆洁从来没和组织这么亲近过,所以,我不知道,听组织的该是听哪一个组织的?

  我猜想,孙葆洁所信奉的组织,该是良心吧。其实坏人也常常尊敬好人,比如杨一民曾说过:有两个裁判不会接受贿赂,其中一个就是孙葆洁。可见孙葆洁的人品。于是,组织想找人分钱的时候,也不找孙葆洁,一怕碰钉子,二来也有尊重在里面。

  良心像一道墙,“金哨”在里面,好哨在外面。想想真是荒诞。“金哨”们挣了那么多钱,可没什么花的机会了;而孙葆洁没挣到大钱,但却永远拥有挣钱的机会,这边刚说要退役,那边北京台就聘他做节目。所以,一辈子有挣钱的能力远比想短期挣一辈子的钱更靠谱,后者风险太大,一不注意,挣了钱却没花的机会,挣太多也是人家的。而用良心和本事吃饭,用《道德经》里的话来叫“无私为大私”,越无私,得到的越多。想想看,恒大与大连开赛前,成千上万的球迷一齐喊“孙葆洁”这个名字,这场面该值多少钱?比许家印为开幕式花的5000万更贵吧?一瞬间,许老板那5000万都像日元。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