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奚志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队长戴琳展现成熟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11:59

    搜狐体育讯 6张黄牌、1次射门打中横梁、萨梅隆血染赛场,昨晚的亚冠赛场上,申花队在客场拼尽全力,却只能无奈地接受与悉尼FC1:1握手言和的结果,球队本赛季不胜的尴尬纪录依然延续。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同样以1:1收场。三轮过后,申花与少赛一场的悉尼、鹿岛两队同积2分,唯独水原积5分位列榜首。

  残阵出战,奚志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尽管远赴澳洲作战,但申花队并不孤单。昨晚,数百名中国留学生来到现场,与专程从上海赶往悉尼的蓝魔球迷一起,为自己祖国的球队加油助威。申花队也没让这群远道而来的拥趸们失望,开场仅5分钟,萨梅隆接吴曦后场的长传,与里亚斯科斯打出默契配合,小黑大禁区角上内切后远射,球打中悉尼队后卫赖亚尔后折射入网,申花取得梦幻开局。

  本场比赛,申花阵容残缺不整,于涛、王大雷两人因伤无缘出征,姜嘉俊两张黄牌停赛,奚志康在反复斟酌后,选择放弃前两场表现不佳的亚洲外援达卡,队长戴琳后撤打中卫,姜坤与阿根廷外援卡斯特罗组成双后腰。

  姜坤打后腰,这是一把双刃剑。上半场,申花队在姜坤的串联下,攻守转换更为流畅,但同时,姜坤防守能力不足的短板也是暴露无遗。仅靠卡斯特罗一名防守型后腰难以顾及整个中场,申花队的禁区前经常出现一片“真空地带”,悉尼FC球员频频利用这片空当,对申花球门造成威胁。

  第12分钟,悉尼FC中路短传渗透,卡尔禁区内接到卡萨里尼的横传,果断起脚射门,申花门将邱盛炯尽管侧扑碰到皮球,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滚入球门,1:1。

  如果说开场进球还在奚志康的预料之内,那么在进球后很快又丢球,就有些出乎意料了。“这场比赛我们准备较为充分,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在进球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有些大意,被对手扳平了比分。”

  再折大将,不狂不放不申花

  本场比赛,是宋博轩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亚冠,具有特别的意义。赛前,小宋难掩激动之情:“一会就准备出发比赛了,这还是我的首场亚冠比赛,有点小兴奋。希望能在亚冠处子秀中有好的发挥,和全队一起取得好成绩。”但事与愿违,比赛刚刚进行了17分钟,宋博轩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奚志康不得不让文虎一临时客串左后卫。而在这位朝鲜族前锋出场后,申花替补席上竟然已无第二名进攻型球员,以至于当下半场里亚斯科斯出现抽筋、萨梅隆血染赛场时,奚志康只能让翻译告诉两名外援“要坚持住”。

  残阵出战又遭噩耗,比赛的艰难程度可以预见,但申花上下并未就此放弃。上半场,冯仁亮两次利用速度撕开对手防线,只可惜他的射门不是击中横梁,就是被对方门将雷迪没收。

  “我们今天非常团结,场上获得的机会也不比对手少。”奚志康说:“于涛和王大雷的受伤确实对我们有些影响,但邱盛炯、姜坤和曹赟定今天发挥也非常不错。”

  由于体力下降,申花队在下半场有些被动,冯仁亮的表现也失色不少,但申花队依靠凶狠的拼抢和出色的意志品质,硬是将1: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阿根廷前锋萨梅隆更是在眼角被撞出血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其敬业精神也在赛后得到了主帅奚志康的好评。“球员们都已经尽力了,萨梅隆更是血染赛场,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尊敬。”

  新队长首秀,戴琳表现成熟一面

  于涛、王大雷的受伤,成就了戴琳首次担任申花队队长。或许是意识到队长的职责,昨天的比赛,戴琳防守动作有所收敛,犯规次数也大大减少。最让人欣慰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已身背一张黄牌的里亚斯科斯对主裁判罚不满,身为队长的戴琳第一时间冲到里亚面前,一把拽住队友,避免了可能出现的红牌。“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应该说也是正常发挥吧。”赛后戴琳评价自己本场表现时说,“我要感谢全队对自己的信任,今天比赛能拿到一分,还算是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当被问及队长袖标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时,戴琳笑了,“没什么压力,如果说有压力,那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有压力的。”对于小组的出线形势,戴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就水原三星一枝独秀,剩下的三支球队大家积分都相同,申花接下来有两个主场,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还是这句话,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拼到最后,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