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综述:四强已定国米遭辱 魔幻夜进球史上第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4月07日13:34

  破咒·纪录,魔幻之夜

  不仅有进球,这还是两个纪录和魔咒连连被破的魔幻之夜。当上赛季国际米兰举起大耳杯时,没人会想到蓝黑军团将在本赛季书写如此一个不光彩的纪录: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在单场比赛中被对手灌进5球的卫冕冠军。而莱昂纳多率队征战欧冠,至今未曾在6个主场中获得过哪怕一场胜利。

  同样在这一场比赛中,还有不少纪录被改写。斯坦科维奇在开场仅25秒就取得进球,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五快的进球,而在这五个进球当中,刚刚过中线的斯坦科维奇是破门距离最远的。

  西班牙前锋劳尔也在国际米兰与沙尔克04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这是劳尔在欧冠中的第70粒进球,继续巩固着前无古人的纪录。此外劳尔在欧战赛事中的进球纪录也达到71个,超越因扎吉独占欧战进球榜榜首。

  虽然沙尔克04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战果,但实际上他们几乎已经进入半决赛,而这将是沙尔克历史上第一次跻身欧冠半决赛。

  在切尔西与曼联的比赛中,兰帕德第500次代表蓝军出场,但结果却是曼联攻克斯坦福桥,近9年来第一次在客场击败切尔西,一举击碎斯坦福桥难胜的魔咒。与此同时,曼联已经追平了阿森纳在2005/06赛季创下的单季5场客赛不失球的纪录,接下弗格森和他的小伙子们还有希望再创神话。

  巴塞罗那主场击败矿工,实现欧冠主场9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5比1的大胜也是自欧冠改制以后巴塞罗那在淘汰赛阶段90分钟内的最大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伊涅斯塔开场仅99秒就为巴萨打破僵局,跟斯坦科维奇一起让闪电战成为本轮的特征。

  亚洲元素继续闪耀

  国际米兰与沙尔克04的对决中,一度出现内田笃人和长友佑都正面对决的场景,在日本遭遇灾难的特殊时刻,这一幕尤为感人。但这不仅仅是对日本,甚至对亚洲足球都是一针强心剂,亚洲球员正在欧洲足球最高舞台占据越来越重的份量。别忘了,朴智星还在曼联击败切尔西的比赛后得到弗格森的点名表扬。而虽然没有出场,但蒿俊闵却在逼近中国足球的一个纪录:孙祥当年未能杀进欧冠半决赛,可是小蒿却距离这一关只有咫尺之遥——唯一的障碍只是沙尔克04队内的竞争。

  世纪德比如期上演

  1/4决赛抽签仪式揭晓后,媒体上便开始热炒皇马与巴萨将在半决赛上演世纪德比。结果1/4决赛只进行完一半世纪德比便如约浮出水面,回到伯纳乌的范德法特和大黑马矿工没有制造任何意外,皇马和巴萨各以4球优势横扫对手,半决赛会师如箭在弦。

  4月27日和5月3日,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将在欧冠舞台上奉献最高规格的表演,如果再算上联赛、国王杯和下赛季注定的超级杯对决,巴萨和皇马将在四个月内6次面对面交锋,史无前例!所有的恩怨纠葛,所有的荣辱情仇,这对宿敌终于可以一次尽情释放。

  (搜狐体育 寒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