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豪门冰火两重天 莱昂纳多指挥失误穆帅神奇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07日13:50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北京时间6日进行了两场首回合比赛,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爆冷以2比5不敌沙尔克04,这主要是因为国米主帅莱昂纳多指挥失误;皇马在主力射手本泽马伤病缺席的不利局面下,4比0横扫托特纳姆热刺。

  同为豪门,两支球队却划出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轨迹。只因为国米主帅莱昂纳多是欧冠“菜鸟”,而皇马最值得信赖的人,不是C罗,是穆里尼奥。

  莱昂纳多指挥失误

  国际米兰写下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在一场比赛中被打入5球的卫冕冠军。输掉米兰德比后,莱昂纳多没有反驳媒体对其“战术幼稚”的质疑,而是声称知耻后勇,会击败沙尔克来证明本赛季还能夺得“三冠王”。

  少帅莱昂纳多在冬歇期后走马上任,把国米带回意甲争冠行列;可他的短板是不善于打关键比赛,米兰德比和欧冠淘汰赛的连番失利就是最好的证明。

  莱昂纳多上赛季执教AC米兰,与穆里尼奥统帅的国米打过两场米兰德比,结果全败,总比分是0比6。本赛季,莱昂纳多投奔国米,打米兰德比还是不进球,总比分刷新到0比9。再看他执教欧冠淘汰赛的屈辱史:5场输了4场,总失球15个。

  莱昂纳多的打法重攻轻守,而且不会根据球员状态随机应变。

  穆里尼奥善用心理战

  前一天,皇马刚刚在西甲联赛中输球,而且输的还是保级区的希洪竞技。但穆里尼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冠军杯是如此美妙,现在不用再想着上一场。哪怕我们0比10输给希洪竞技,也与这场比赛无关。”

  “狂人”不狂了,他甚至表示,哪怕与热刺打平,也完全可以接受。他是个减压的高手。

  穆里尼奥除了是一个语言天才,也是一个心理大师。上周,巴萨主席罗塞尔在与马德里记者辩论时,说出“希望再次5比0击败皇马”。穆里尼奥将罗塞尔的照片贴在了皇马的战术板上,据说还要求球员冲着战术板大吼以提升士气。

  有媒体曾这样形容48岁的穆里尼奥:“他是那样拉风的一个男人,不管在什么地方,就好像漆黑夜中的萤火虫。”事实上,穆里尼奥的狂妄和霸气,一直以来都是皇马所紧缺的。所以,在长达7年里他们在欧冠都只能小组一出线就被淘汰。而这一次,皇马不仅闯进了8强,还早早地踏进了4强的大门。

  在穆里尼奥身上,可以很容易地看懂一个道理:一头狮子率领的十一只绵羊,战斗力胜过一只绵羊率领的十一头狮子。主帅气质,往往能决定一支球队的气质。皇马向来不差球星,期待的只是一名好教练。拥有了穆里尼奥的皇马,这回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