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沙尔克

国米溃败震惊意大利足坛 莱昂纳多成为炮轰标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07日14:25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刚刚开打,悬念就破解了一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率先鸣哨的两场比赛都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大比分,上轮顽强淘汰拜仁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主场竟然2:5被沙尔克04屠戮;而原本以为会对皇马构成威胁的热刺也在伯纳乌被“银河战舰”4:0横扫,仅此一战,皇马和沙尔克的一只脚就已经踏入了四强。

  意大利《晚邮报》曾说:“德比的失败比毒药还要糟糕。”果然,服毒的蓝黑军团一蹶不振,尽管斯坦科维奇在开场仅仅25秒就帮助主队取得领先,可是梅阿查仍然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但是对于首次打入八强的沙尔克而言,这个结果就像蒿俊闵所说的一样,“太梦幻!”

  米兰德比以0:3完败后,国米在三天内品尝了两场最惨痛的失利。斯坦科维奇的闪电进球排进了欧冠历史最快进球的前5名,人们一度以为,这将是一场属于国米的大胜。但兴奋过头的斯坦科维奇在不久后的一次凶狠铲抢中弄伤了自己被提前替换下场,这也让莱昂纳多不得不重新调整阵容。这乐极生悲的一幕像极了国米昨天的悲惨遭遇,沙尔克04先是由马蒂普将比分扳平,尽管此后米利托再度帮助国米将比分超出,但德国人凭借埃杜的小角度铲射又追平了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劳尔用自己的第71个欧战进球拉开了沙尔克疯狂进攻的序幕;紧接着,国米中卫拉诺基亚不慎乌龙,将皮球铲进自家球门,雪上加霜的是,他的搭档齐沃也因累积两黄被罚下场;第76分钟,埃杜梅开二度彻底摧毁了主队的自信,也将最后的比分锁定为5:2,这几乎是一个铁定晋级的比分,现在国米至少需要在客场4:0战胜沙尔克方能晋级。

  这个结果令整个意大利足坛感到震惊,主帅莱昂纳多自然成为炮轰的标靶。卫冕冠军将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主席莫拉蒂的脸色极为难看。谈到饱受争议的巴西主帅,国米老板态度暧昧,“赛后我和莱昂纳多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对我来说打击最大的是场上的球员,看上去他们根本不在状态。”

  三天之内国米几乎输掉了一切,联赛和欧冠都与冠军渐行渐远,人们都在猜测莱昂纳多到底还能在主帅位置上坐多久。不过莱昂纳多依然嘴硬,“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下一回合一定倾尽全力。”沙尔克主帅朗尼克则轻蔑地回应道:“比分应该是10:5或者8:4,我们的攻势足球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