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 2011NCAA动态

这个冠军最难也是最甜 揭秘NCAA冠军教头的故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4月07日09:42

  体育周报讯 赛前,CBS电视台的摄像机跟进了康大的更衣室。一帮摩拳擦掌的小伙子中间,一头白发的吉姆·卡洪在做最后的动员,所有人凝神屏气地听。卡洪的演讲却平平无奇。没有激动人心的字眼,也没有煽动气氛的肢体语言,更没有什么到最后一分钟才揭开谜底的打败对手的秘技。“让我们全力以赴,打败他们。”这是卡洪的结束语。再平淡不过了。有趣的是,一名球员这时鼓了两下掌,掌声孤零零的。雅虎体育说,很有喜剧效果。可是,就是在这番动员之后,康大赢了。卡洪拿到了他自1999年以来第三个NCAA冠军,这个成绩,无人可比。卡洪不是没有演讲天分,自1986年接过康大教鞭以来,他做过很多次激情澎湃的战前动员。他只是比谁都清楚,在更衣室里赢不了冠军,只有在球场上,通过经年累月的刻苦训练,才能踏上巅峰。一年前,康大没打进NCAA64强锦标赛。很多人怀疑卡洪会不会就此下课他的健康已经每况愈下,而NCAA关于康大违规招取内特·迈尔斯的调查也让他位置尴尬。卡洪留了下来,继续精心雕琢这支看上去毫无希望的球队。肯巴·沃克迅速成长,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刚读大一的杰雷米·兰布、罗斯科·史密斯也渐渐扛起了球队。“他永远逼着球员们前进。”前NBA球员、现在的康大助教凯文·奥利说,“他能在你身上找到甚至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潜力,然后充分挖掘。”今年1月,康大客场击败今年的4号种子得克萨斯大学。评论员们纷纷惊呼:曾经的康大回来了。

  但场外的麻烦却接踵而至。2月23日,NCAA宣布了对内特·迈尔斯事件的处理结果,卡洪被禁止执教下赛季三场比赛。处罚很轻,但对他的声誉仍是巨大打击。两天之后,卡洪妻子的妹妹去世,随后,他的大学室友去世。此外,卡洪还因为健康问题缺席了7场比赛。奥利说,那段时间,卡洪的压力很大,但他也处理得很好:“在训练的三个小时里面,他把所有问题都抛到了一边。他的坚强真的令人佩服。”在卡洪的驾驭下,康大一路高歌猛进。精英八强战中2分险胜亚利桑那大学,最终四强赛1分险胜肯塔基大学。“这就是教练的战斗方式。不是和媒体打嘴巴官司,不是和NCAA对抗,而是不停赢球,赢得一切。”奥利说。“这是最甜蜜的一个冠军。”本周二夺冠后,卡洪和队员们挨个拥抱,“小伙子们信任我,愿意按照我说的去做。对于他们,我无法再要求更多,而这个冠军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这也是对卡洪最好的奖励:“我们遇上麻烦时,很多人站出来说这说那。我不想针对任何人,你们想写什么、要说什么都可以。我只是很清楚我是谁、我要做什么、能做什么。”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