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刘子歌焦刘洋场上是对手 生活中彼此打趣是好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7日15:48
颁奖时焦(左)刘两人互相“吹捧”
颁奖时焦(左)刘两人互相“吹捧”

  有人戏说,焦刘洋和刘子歌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焦不离“刘”、“刘”不离焦,同场竞技,互相竞争。昨晚的“蝶后之争”,是放弃了100米蝶泳的焦刘洋,与阔别长池赛场一年多的刘子歌在十一运会后的首次“正面交锋”。人们关注两人池中的强强“对话”,更关注她俩在比赛之外的相处之道。

  水战 位置频繁“交流” 比赛各自为政

  大战在人们的屏息关注中打响。刘子歌和焦刘洋入水后不久就领先于旁人,有趣的是,在每一个50米转身处,两人都交换着领头羊的位置。第一个50米转身处,焦刘洋以28.35秒领先刘子歌0.14秒,但100米第2个转身时,刘子歌以0.18秒优势占据上风。150米过去了,提前触壁的又成了焦刘洋,优势也仅仅是0.20秒。最后50米令人窒息的冲刺后,两人几乎同时冲向终点,所有观众将视线投向了赛场大屏幕:刘子歌以2分04秒40的成绩率先触壁,焦刘洋仅输了0.04秒。

  彼此竞争,刘子歌和焦刘洋均游出了褪下“鲨鱼皮”后的最佳成绩。

  预赛领先的焦刘洋和刘子歌在决赛中各自占据第四和第五泳道,然而从入场到出水,两人之间完全没有言语或肢体上的交流。赛前是一派剑拔弩张的大赛气氛,而在池中看到成绩后,彼此仅仅互瞄一眼。

  事后,双方的回答也印证了比赛中她们完全各自为政。刘子歌被问及是否感到对手的压力时说:“没注意,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我没有看到她,我一般都不会看别人,但能感觉到边上有人。”

  而焦刘洋对惜败并不遗憾,她的回答是:“我觉得游得挺好的,这次比赛基本上是超越自己了。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游出自己的节奏,不被对手打乱。其实我觉得自己做到了,只是最后到边差一个动作吧。”

  谈到是否会针对焦刘洋作战术准备,刘子歌更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我只是想自己的状态,如何把这200米游回来。战术上更多的还是想怎么游下来最舒服,只是考虑这些技术。”

  生活 彼此打趣交流 私下关系挺好

  发现记者的问题一来二去都盯着彼此关系发问后,刘子歌不禁莞尔:“其实我觉得你们挺坏的,总在挑拨我们,呵呵。”话题一打开,刘子歌也幽默了一把,当有人问两人分开训练是否会影响感情时,刘子歌笑得更欢:“我们只是国家队的队友,虽然我们分开训练,我们私下关系还是挺好的。”

  圈子外的人,只看到两人在公众场合的生疏,圈内的人,却能见到另一面。200米蝶泳季军孔杰(焦刘洋的同门师妹)赛后爆料:“她们关系挺好的,刚才颁奖前还相互吹捧呢。焦刘洋感叹刘子歌后程太猛了,刘子歌回应"你也很猛啊!"但每次比赛前,她们都不说话,特严肃,特酷。”

  而比赛结束进了放松池,刘子歌和焦刘洋轻松开起了玩笑。焦刘洋说:“你看就是我的个子比你矮吧,胳臂也短,触壁时被你抢先了。”刘子歌笑嘻嘻回应:“是啊是啊。刚才有人还挑拨咱俩关系呢,好像我们是死对头一样……”

  其实,对于和焦刘洋之间的竞争关系,刘子歌看得很客观:“不光是焦刘洋,世界上所有游200米蝶泳的选手都有机会战胜我、超越我,我一直都挺有危机感的,但是只有这种危机感才能激励我不断前进。”而她的教练金炜更强调:“一场全国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刘子歌和焦刘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并肩作战,为中国争取胜利。要知道,除了她俩,世界上还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年轻选手,世界排名前25位的选手,都有可能突然冒出来夺冠。”记者 俞剑(本报武汉今日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