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冠军赛第6日:孙杨1500自轻松摘金 成就四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19:45
组图:吕志武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7日湖北武汉报道)北京时间4月7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今天晚上一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李哲思和吕志武分别获得了50米自由泳的冠军。赵菁伤退女子200仰,朱佳妮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孙杨在最强项1500自中轻松夺冠,成就四冠王,不过遗憾没有能够打破纪录。

  一、女子50米自由泳

  女子50米自由泳竞争异常激烈,辽宁队的王珺瑶在预赛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不过晚上的决赛她受到了来自上海队唐奕和辽宁队李哲思的强力冲击。李哲思在终点前10米处取得了微弱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夺冠成绩为25秒17,紧随其后的唐奕和王珺瑶两人几乎同时撞线,最后显示唐奕领先了一个到边,成绩为25秒62,王珺瑶以25秒68的成绩获得了季军。

  二、男子50米自由泳

  浙江选手吕志武和上海选手施扬在上午的预赛两人都取得了23秒01的成绩,两人并列预赛第一。不过晚上的决赛施扬在最后时刻掉队,被北京队史腾飞超越,吕志武获得比赛冠军,成绩为22秒85,史腾飞以22秒94的成绩获得银牌,施扬获得了铜牌,成绩为23秒02。

  三、女子200米仰泳

  女子200米仰泳预赛第一位山东选手朱佳妮,世锦赛冠军赵菁位居预赛第八晋级了决赛,不过晚上她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场地,组委会也宣布赵菁因为伤病原因退出200米仰泳的决赛,广州军区的李佳星顺延替补赵菁参加了决赛。

  比赛开始之后,朱佳妮反应时间最快,其他选手很难撼动她的优势,终点触壁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08秒62,上海队的周研欣和湖南队的廖雅丽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为分别为2分09秒48和2分09秒59。

  四、女子100米蛙泳

  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竞争主要集中在上两名上海选手之间,季丽萍和孙晔两人今晚从出发起就领先了其他选手,不过在50米处转身时,辽宁队的刘晓宇占据第一的位置。随后的50米季丽萍和孙晔同时发起冲刺,并在终点前超越了刘晓宇,最终季丽萍领先了孙晔第一个到达终点,以1分06秒81的成绩夺冠,孙晔屈居亚军,成绩为1分07秒41。刘晓宇获得了铜牌,成绩为1分07秒84。

  五、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该项目上午的前三名分别是上海、海军和北京,不过晚上的的决赛海军和北京都掉队了,取而代之的山东队和广东队。实力超群的上海队在第一个50米处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夺冠成绩为3分39秒14。山东和广东为争夺亚军拼尽全力,山东队在第二个蝶泳和第三项蛙泳都要落后广东,但是山东队最后一棒游自由泳的陈韦伍在最后时刻超越了广东队的曾宪良,为山东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成绩为3分41秒69,广东队夺得铜牌,成绩为3分41秒82。

组图:孙杨成就四冠王 模仿朴泰桓戴耳机

  六、男子1500米自由泳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毫无疑问是孙杨的天下,该项目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都是由他保持,从第一个50米处孙杨就已经领先了所有选手,此后的比赛成为他一个人的表演,全场观众都集体为孙杨欢呼,期待他能够在冠军赛上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纪录。最后100米处,孙杨已经套圈了最后一名选手,大屏幕秒表快速跳动,最终显示孙杨夺冠成绩为14分42秒52,这个成绩距离他14分35秒43的成绩还有一些距离,不过这一成绩已经是今年最好成绩了。天津队的钟桂旭和上海队的戴骏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成绩为15分01秒61和15分18秒03。

  以下为第六日前三名选手成绩: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六日成绩(4.7)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所属运动队 成绩 备注
女子50米自由泳 1 李哲思 辽宁 25秒17 超A标
2 唐奕 上海 25秒62 超B标
3 王珺瑶 辽宁 25秒68 超B标
男子50米自由泳 1 吕志武 浙江 22秒85 超B标
2 史腾飞 北京 22秒94  
3 施扬 上海 23秒02  
女子200米仰泳 1 朱佳妮 山东 2分08秒62 超A标
2 周研欣 上海 2分09秒48 超A标
3 廖雅丽 湖南 2分09秒59 超A标
女子100米蛙泳 1 季丽萍 上海 1分06秒81 超A标
2 孙晔 上海 1分07秒41 超A标
3 刘晓宇 辽宁 1分07秒84 超A标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1 上海队 上海 3分39秒14  
2 山东队 山东 3分41秒69  
3 广东队 广东 3分41秒82  
男子1500米自由泳 1 孙杨 浙江 14分42秒52 超A标
2 钟桂旭 天津 15分01秒61 超A标
3 戴骏 上海 15分18秒03 超B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60395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97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