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未破纪录不遗憾 满意自己高水平成绩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4月07日20:01
组图:孙杨成就四冠王 模仿朴泰桓戴耳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7日湖北武汉报道)不管到哪儿,孙杨都是这次冠军赛媒体关注的焦点,今晚决赛组委会把男子1500米决赛放到最后一项进行,就在比赛开始之前媒体区还是只有区区3、4名记者,但是一到孙杨出赛,狭小的混合区瞬间挤进20多名记者,所有人的目的并不是想看孙杨能否夺冠,因为这根本没有悬念,记者们最想看到的是孙杨能否在世锦赛之前打破纪录。

  目前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创造,成绩为14分34秒56,而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都由孙杨在广州亚运会创造,成绩为14分35秒43,这也是去年世界最好成绩。放眼当今泳坛,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保持了领先地位,此次全国冠军赛他夺冠不成问题,最大的悬念是他会不会提前出状态。遗憾的是,今天来到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的观众们并没有看到这出好戏,尽管孙杨在最后时刻套圈最后一名选手,不过他的夺冠成绩为14分42秒52,距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还有8秒多的差距。

  不过赛后孙杨告诉记者,自己并不遗憾没有破纪录,而他给出的理由是任何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将自己保持在一个高水平层面上,而这次全国冠军赛,自己的目标就是以赛代练,检验澳洲集训的成果,所以并没有到完全出状态的时候。“其实我非常满意现在自己的状态,因为我今天这个成绩在世界层面上是非常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今年能够一直稳定在这种层面上,不像去年亚运会之前出现大的起伏。”

  孙杨认为目前自己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将自己的成绩保持稳定,和其他一般选手相比,高水平运动员有这种能力将较好的成绩保持住。这次冠军赛,自己在参加的其他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四个单项比赛中,都比出了比较高的成绩,这无疑体现了自己在澳洲训练的效果。“我现在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国内比赛是我检验能力的一个机会,而真正要把眼光放到国外去,希望自己能够在世锦赛甚至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比出好成绩。”孙杨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