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平昌奥申委表示 亚洲庞大人口将为韩国申奥加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07日20:20

  路透社4月6日伦敦讯:平昌奥申委负责人周三表示,日益繁荣的亚洲经济和半径2小时航程内拥有10亿亚洲人口将成为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两大卖点。

  “我们不否认,美国和欧洲拥有广大的冬季运动市场,但我们却可以通过一种与众不同的途径,为冬季项目提供多样化的财力支持,”平昌奥申委主席赵亮镐(Cho Yang-ho)对部分媒体记者表示。

  “在距离平昌2小时的航程内居住着10多亿人口,”同时担任大韩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赵亮镐补充说。

  国际奥委会(IOC)将于7月6投票决定主办城市,平昌已是连续第三次申办冬奥会,此次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高山滑雪项目的传统强国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

  七大冬季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全部赞助收入中,超过50%的资金来源于德国企业。

  “亚洲经济正在日益崛起,国际奥委会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赵亮镐说。“我们将不断创造新的潜能和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亚洲青年开始热衷于冬季运动,这一人群正在迅速扩大。”

  在2010年和2014年的申奥竞选中,韩国申办城市均以微弱差距落败。

  在欧洲和美国饱受国债和高失业率困扰的同时,韩国与中国经济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截至目前为止,亚洲仅主办过两届冬奥会,分别在日本的札幌(1972)和长野(1998)。

  赵亮镐表示:“我们从以往的申办过程中汲取了经验,这将使我们的申办工作更具优势。” (华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