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总结冠军赛自言满意 世锦赛力保1500自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20:23
组图:孙杨成就四冠王 模仿朴泰桓戴耳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6日报道)毫无疑问,这次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最大明显无疑是浙江名将孙杨,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上全部夺冠,展现出了强大恐怖的战斗力。此前孙杨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实力突出,而短距离尚且无法做到顶尖,但是这次冠军赛他甚至在200自这种短距离项目也能称霸,不得不说孙杨实力的提升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1500米夺冠之后,孙杨四个单项比赛已全部结束,只剩下明天明星接力一项比赛,当总结到这次冠军赛自己的发挥时,孙杨直言非常满意自己创造的这些成绩。首先,在参加的四个项目上能够全部夺冠并且游出好成绩,这毫无疑问地体现出了自己年初澳洲集训的成果,和教练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其次具体到四个单项的成绩,都是一个相对比较高的成绩,从高水平运动员的稳定性来看,自己这方面做得比较突出。最强项1500米虽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但是也算是今年最好成绩,同样具备了极强的竞争力,况且国内比赛过早出状态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孙杨希望自己能够在世锦赛上完全展现最好状态。

  冠军赛结束之后,孙杨将返回杭州老家休整1、2天,随后马上进入备战世锦赛状态。本月15日,他将和教练朱志根一起奔赴昆明高原,在那儿进行一个月的强化训练,6月下旬下高原之后,孙杨就将进入冲刺阶段。

  媒体记者们普遍关心的是孙杨世锦赛的报名项目,从目前国际泳坛形势来看,毫无疑问他在1500米上有着比较大的优势,值得商榷的就是200自、400自、800自还有接力项目如何权衡。孙杨自己的想法是首先保住1500米金牌,“世锦赛应该是第一天就比400自,然后到1500自之间隔了好多天,所以中间需要很好的取舍一下。主观上我当然想参加400自、800自、1500自加上接力,但是现在来看游800自从效率来看比较并不是最好的,我想自己的重点主要还是放在400和1500两个项目上,其中1500自我有非常大的信心,目前国外选手的成绩基本都没有我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60395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96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