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陈映红否认张琳放弃世锦赛单项 孙杨是中国骄傲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吴植
2011年04月07日23:08

视频-教练否认张琳缺席世锦赛 称至少参加接力


    新华社武汉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吴植)尽管处于状态调整恢复期的北京游泳名将张琳未能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但其教练陈映红表示,张琳肯定会参加世锦赛,但具体参赛项目要从大局考虑。

    同为名将,张琳的缺席让独得4金的孙杨有了些许“落寞”。陈映红一方面对这名浙江小将打破张琳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表示了祝贺,另一方面表示弟子肯定会参加将于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具体参赛项目要从中国游泳的大局考虑,要经过国家队教练组的研究后,于6月份的报名截止日期前确定。

    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第一位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009年他又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更是中国游泳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但是连续征战让他身心疲惫,出现了神经性疲劳等症状,2010年亚运会表现平平。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的陈映红在和国家队教练组会诊后决定,给张琳放假,让他彻底休息。

    陈映红说:“过去的八、九年来,张琳每年都在提高成绩,但是运动员不是机器,需要一个调整身心的过程。亚运会结束之后,我们让他彻底休息。一直到今年初才开始恢复体能,3月份开始恢复正常的水上训练,现在他的体能恢复得还不错。”

    “我听说了张琳要放弃世锦赛单项比赛的传闻,这是不真实的。首先,世锦赛报名截止日期到6月份,我们都还没有考虑到具体报项目。其次,张琳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具体参加什么项目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世锦赛接力项目他是肯定要参加的!”

    张琳的缺席,让孙杨在武汉全国冠军赛上的表现更加突出。由于孙杨的年龄比张琳小4岁,两人又都是中国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高手,彼此间存在竞争关系,陈映红和张琳是怎样看待孙杨的呢?

    “张琳没有来武汉参加比赛,但他特别关心比赛情况,每天都和我通电话。孙杨打破了他保持的全国纪录,一方面他祝贺孙杨,另一方面他内心也非常希望能把纪录给夺回来。这就是运动员心理,承认并且接受别人的进步和成绩,同时激励自己更加努力训练,提高自己。比赛靠成绩说话。”

    在陈映红看来,孙杨的身体条件非常好、非常优秀,是中国游泳的骄傲。“孙杨年轻,发展势头非常好。中国男子游泳能出现这样的新秀是我们的骄傲,这为我们男子游泳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增添了信心。大家总是说,孙杨和张琳是竞争对手,其实在国际赛场中,各国高手多着呢,他俩代表的都是中国。比赛中,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希望去争取冠军,进入前八名的选手也都有机会赢得胜利。”

    “张琳现在的心态很好,更加成熟了。我也经常对他说,不能一出现问题就退却,不论结果如何,一定要做一个强者!对于张琳的心态,我是很放心的,”陈映红说。

    全国冠军赛后,陈映红计划于5月份率领张琳等队员前往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潜心备战上海世锦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