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成绩全面超越张琳 当一哥只差世界冠军头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01:43
组图:孙杨成就四冠王 模仿朴泰桓戴耳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昨天在武汉体育中心全部结束,孙杨在报名的四个项目上均夺冠,并打破一项全国纪录,他已经全面超越张琳,成为中国男泳当之无愧的一哥。

  成绩全面超越张琳

  还记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因为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的民族英雄,此外还获得400米自由泳铜牌和1500米自由泳第五;而那届比赛中孙杨同样参加了4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前者预赛第18无缘决赛,后者获得了铜牌。

  实际上那届比赛中1500自张琳在赛前也被广泛看好,相比之下孙杨的关注度要小很多。不过还不到2年,孙杨的成绩已经远远超越了张琳,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孙杨在200自、400自和1500自上三次战胜张琳,尤其是1500自距离世界纪录仅0.87秒,拉开张琳46秒6,这个差距十分惊人。

  而本次比赛,尽管张琳没有参赛,但孙杨的表现依然抢眼,他报名参加了200、400、800和1500四个自由泳项目,结果均夺冠,而且200自以1分44秒99打破了张琳保持的1分45秒83的全国纪录;400自尽管距张琳保持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0.13秒,但由于孙杨是在非高科技泳衣下游出这个成绩的,因此他要打破这个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当一哥只差一个世界冠军

  相比张琳目前的低迷状态,孙杨的势头可谓如日中天,而且他有着年龄上的优势。不过,虽然孙杨现在的成绩远远超过了张琳,但是他要成为中国男泳真正的一哥还需要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只要他在世锦赛上登顶,他就将正式取代张琳成为男泳领军人。

  从孙杨本次比赛的成绩来看,他的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排在今年世界第一位,由于美国、欧洲等还没有开始世锦赛的选拔赛,很多人对孙杨现在的成绩并不感冒。尽管如此,孙杨的400自和1500自绝对具有说服力。

  孙杨的400自是穿着非高科技泳衣创造的,3分41秒48也让他跻身历史第五人,而如果排除穿着高科技泳衣的成绩,排在孙杨之前的只有澳洲鱼雷索普一人;外国专家甚至预言孙杨有望成为第一个游进3分40秒大关的选手。而1500自14分42秒52的成绩与他在广州亚运会上的14分35秒43相差并不太多,也是一个高水平的成绩。因此,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甚至伦敦奥运会上摘金并非不可能。(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261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