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最强分卫排名:众将联抗飞人 科比麦蒂上榜

萨姆-琼斯
1/10

萨姆-琼斯

2011年04月08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得分后卫(Shooting Guard),由其字意不难得知,他以得分为主要任务,他不需要练就像小前锋一般的单打身手,因为他经常是由队友帮他找出空档后投篮。一个好的得分后卫可以承担球队30%-40%的得分,他也通常左右着球队的胜负走势,美国媒体就列举出了30支球队历史上最优秀的得分后卫,下面我们就着重介绍其中的十位。

  【波士顿凯尔特人——萨姆-琼斯】

  1957年琼斯被“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选中,作为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奥尔巴赫一直没有确定自己满意的人选。当他听到一位大学教练介绍琼斯的情况之后,他竟然出人意料地将这位来自北卡罗纳大学的后卫带到了波士顿。琼斯在NBA的12年中,得分总数为15411分,平均每场17.7分,他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0.3%,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NBA第二阵容。单看这些数据就足见他在场上的地位和活力。1970年,琼斯入选了NBA25周年纪念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