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北京晨报:足球语言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8日08:16

  昨天的欧冠赛场,最动人的一幕,莫过于小白吮手指,庆祝女儿降生,诺坎普为之欢腾。四天前,巴萨1比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皮克打进绝杀进球后,在情歌球场做出双臂环抱胸前、双手各展示一个“V字”手势的庆祝方式,他说:“进球献给夏奇拉,2月2日是我俩的生日。”情歌这样浓烈地在球场唱响。

  足球是一种穿越时空的语言,可以想象,当热亚娜长大,看到爸爸当年如此温暖的祝福,心中会有多么感动。可以想象,身在情歌球场或者电视机前的夏奇拉,看到心爱的男人如此直白的宣言,会有多么幸福。这一刻,球场中不只有足球,更有浓浓的深情和爱。

  在球场上,有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忧伤,有狂放的激情和无法抑制的愤怒,这里有着说不清的五味杂陈,有着不加修饰的真实与感受。就好像周六的英超比赛当中,当时曼联对阵西汉姆联,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惊天大逆转,压抑许久的情绪完全爆发,小胖冲着所有收看比赛的观众,高声喊出给他带来两场禁赛的吼叫。我在想,抛开好坏标准不谈,如果重来一次,鲁尼可能还是会发出这样的声音。

  足球场上,有一切的真性情,有你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所有情绪。而这,也许才是足球最迷人的地方。

  宋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