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奚志康感谢朱骏教他放松 主场再战悉尼必胜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8:34

  胜利?就在下一场

  打悉尼FC那场比赛的当天上午,奚志康一个人来到了酒店旁边的海德公园,

  “我觉得这次到澳大利亚,老板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学会了放松。”饶有兴致地掏出手机,对着大树下面正在演奏苏格兰风笛的一个人,一顿猛拍。

  而在半个多月前,在韩国迎战水原三星队时,奚志康的神经,却是整天绷到了极致。球队训练之余,老奚也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闷头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出现在公开场合的时候,也总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不少队员看见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躲得远点,千万不要惹到了主教练,更别说跟他进行什么交流了。

  “我觉得这次到澳大利亚,老板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学会了放松。”总结刚刚结束的悉尼之旅时,老奚由衷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你把曹赟定放进了首发阵容当中,而在此之前,他甚至还没有打过一场中超的比赛。

  奚志康:谁都是从第一次过来的,包括我们这些教练自己做球员的时候,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紧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这很正常,我更看重他们在比赛当中的责任心。打个比方,曹赟定在拿球过了两个人之后,我感觉他一下子放松了不少,接球传球都自信了不少,这就是进步。如果不给他们机会,让他们迈出第一步,那他们就永远不可能有第二步第三步,更不要谈什么进步了。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这次到悉尼,你把小将范凌江也带了过来。

  奚志康:之前的训练和热身赛中,这名球员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跟一些老队员相比,能力和发挥上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就像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那样,一名队员,你有10分的能力,但是因为态度或者状态的原因,你只发挥出了六成甚至五成,那还不如让一个只有7分能力,但却可以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二十发挥的人上来。这次让他进入亚冠大名单,虽然没上场,但是有过这次经历之后,对他在信心和其他各方面,肯定都会有所提升。

  东方体育:这是否意味着,今后的比赛当中,你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

  奚志康:最主要的,还是看他们在训练中的状态,以及是否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东方体育:与在韩国时相比,你整个人看上去都轻松了许多。

  奚志康:所以对我来说,这次在澳大利亚,老板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学会了放松。说实话,前面几场比赛,球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大家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都憋着一口气想把比赛打好。结果越是这样紧张,就越影响在比赛中的发挥。这次到这边来,不管是对教练组还是对球员,老板都一直在鼓励我们,让大家相信自己,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虽然这场我们跟悉尼FC队的比赛没赢下来,但是从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应该说一场比一场好。只要把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胜利,就是下一场比赛的事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