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热门评论

楚天金报:从惊喜到惊吓 赵菁究竟怎么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08日08:42

  女子50米仰泳,未进决赛;女子200米仰泳,因伤退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泳池内,湖北名将赵菁昨晚又让外界大跌眼镜,在自己擅长的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磕磕绊绊闯入决赛的赵菁,因伤退出了决赛。本次比赛,赵菁仅拿到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这个成绩对于赵菁来说,显然有些不太正常,人们也不禁要问,赵菁究竟怎么了?

  北京奥运后的惊喜

  从北京奥运会铩羽而归之后,赵菁就一直憋着一口气。2009年7月的罗马世锦赛,赵菁打破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之后的山东全运会,她一口气连夺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枚金牌,到了年底的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她又三度改写了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用疯狂来形容赵菁的2009年,实在是不为过。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赵菁用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诠释了什么叫状态。亚运会结束后,赵菁把状态带到了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两金一银,赵菁再度满载而归。

  如此状态的赵菁,让湖北体育人也欣喜不已,人们纷纷感叹,伦敦奥运会,我省又多了一个冲金点,延续湖北奥运届届见金辉煌有望。在此前的国家游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议上,赵菁被定为中国泳军备战伦敦奥运的重中之重,在国家队看来,一枚金牌,对于湖北姑娘来说,似乎都有点谦虚了。

  冠军赛的惊吓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是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对于国内的许多选手而言,这也是进军世锦赛的良机,不过对于赵菁而言,拿到世锦赛参赛名额已经不是个大问题,来到武汉,就是要通过比赛锻炼一下。

  此前在自由泳项目中的“玩票”,并没有影响人们对赵菁的期待,果不其然,在随后的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中,赵菁有惊无险的拿下冠军,此时,人们都盼着赵菁能再接再厉,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在女子50米仰泳争夺中,赵菁预赛被淘汰,让外界大吃一惊,要知道在这个项目上,赵菁可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在昨日的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赵菁在预赛中仅拿到第八,到了晚上,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赵菁因伤退赛的消息时,看台上所有人都是一脸的问号,赵菁怎么了?会影响世锦赛和奥运会吗?

  要命的鼻子

  众所周知,2009年底,赵菁在武汉做过一个鼻部的手术,其实鼻子不通气是赵菁的老毛病,为了进一步提升成绩,赵菁在医院摘掉了鼻腔里的六七块软骨。此后,经过恢复,赵菁的成绩确实有了提升。

  不过这次来到武汉之后,赵菁的鼻子又出问题了,早在比赛开始前,赵菁在国家队的教练潘佳章就曾经说过,赵菁还受到鼻窦炎的困扰,此前的50米仰泳,赵菁也将失利归咎于鼻子,而在昨日的比赛结束后,省游泳中心主任马剑平也表示,由于受到感冒和鼻窦炎的困扰,所以让赵菁放弃了晚上的决赛,并不会参加今天的接力赛。赵菁在武汉的征程,就这样戛然而止。

  人们不禁要问,赵菁的鼻子,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吗?其实我们也不需要太担心,毕竟这只是个全国比赛,连张琳等名将都没来,目前距离世锦赛还有三个多月时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相信只要好好调养,加上到国外特训,那个状态神勇的赵菁,还是可以回来的。(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