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曼联

曼联用九“死”换一“生”鲁尼改写耻辱成英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08日03:34
  位于西伦敦切尔西区的斯坦福桥球场是缚在曼联身上的一道魔咒“红魔”在这里9年难取一胜,在不堪回首的“蓝桥往事”中,有10战5平5负的尴尬战绩也有823分钟2进球0助攻近乎耻辱性的答卷。本赛季联赛的“魂断蓝桥”让曼联差点交出了联赛的头把交椅。然而历史就是要被改写的,昨天凌晨在欧冠1/4决赛中,曼联客场1:0挑落切尔西,用过去九年的伤换取了一场最为重要的胜利。

  英雄

  鲁尼改写曼联耻辱

  谁能打破曼联9年蓝桥不胜的魔咒?谁能在令人窒息的欧冠淘汰赛客场用最轻巧的方式打入最具有决定意义的进球?谁能将贴在身上的符咒解下,所有这些疑问的答案只有一个:唯有鲁尼。除了曼联之外,斯坦福桥同样也是“胖子”的伤心地17岁时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鲁尼曾将点球罚失;南非世界杯前鲁尼在这里跖骨骨折;9年的联赛,作为一个杀手在他出场的823分钟仅贡献了2个进球,如此尴尬的数据,让鲁尼成为“蓝军”球迷的笑柄。面对蓝军,鲁尼迫切地需要一个进球,一场胜利,鲁尼也用实际行动做到了。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卡里克的精准长传,吉格斯连停球带过人的强行超车,“小豌豆”前点吸引防守,此时鲁尼面前一片空当,只见小胖在稍作瞄准之后,用脚弓推射远角,然后惬意的目送这皮球滚入球网,这是鲁尼职业生涯第3次攻破切尔西的球门,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鲁尼用了1年时间走出低谷,在最恰当的时间、用最领袖的姿态亲手为曼联带来欧冠中最重要胜利。

  遗憾

  裁判让“蓝军”绝望

  在欧冠56年的历史上,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只有4支球队做到过首回合主场0:1输球,次回合在客场翻盘成功。在欧冠改制后,只有两支球队完成过这一壮举,分别是阿贾克斯和国米,所以说切尔西在客场想要翻盘实在太难。

  其实切尔西本有一线生机,但裁判的失误让“蓝军”彻底绝望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拉米雷斯冲入禁区,埃弗拉从身后拼抢,两人双双倒地,切尔西多名球员举手示意裁判犯规,但西班牙主裁马伦科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点球,拉米雷斯抢先把球带走,埃弗拉的飞身铲抢没有碰到球,而是从身后以剪刀脚的形式将巴西中场放翻在地。

  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切尔西身上,2008-200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切尔西在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出现3点球疑遭漏判,结果蓝军部分球员赛后对挪威籍裁判赫宁进

  行围攻质问。而在2008-200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切尔西做客都灵挑战尤文图斯,德罗巴第4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同样被裁判抹杀,主哨的正是西班牙人马连科。

  昨天凌晨,巴萨主场5:1狂胜矿工,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欧冠四强。

  本报记者 杜鹏 实习生 汤建红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